>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雨:蛙泳到边掉到第八 沙桐:心理还需更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进入第10比赛日争夺。在圣乔治宫体育馆进行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叶诗文发挥不佳仅以2分10秒48的成绩完赛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07秒92的成绩获得金牌,澳大利亚名将考特获得亚军,西班牙90后选手加西亚摘得铜牌。

  赛后,央视后方主持人沙桐在点评叶诗文的失常时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多少让人感到有些失望。“其实现在心情还是有些怪怪的,应该说这个结果对于赛前对叶诗文有着很高期待的观众来说,还是有些失望的感觉。”沙桐说:“没想到在比赛当中还是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差距。这种差距从开始的入水就已经存在。”

  央视后方解说嘉宾杨雨说:“没错,从入水后第一个阶段的50米蝶泳开始就已经出现差距了,而且这个差距还一直在扩大。最后的50米自由泳也没有缩短。”

  “对于混合泳的蝶仰蛙自中,在前面的蝶泳和仰泳,只要跟住了对手,那么在最后的自由泳阶段有很好的发挥还是有很大机会。但是从叶诗文今晚的表现上,在最后的50米自由泳也没有发挥的很好,没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时间。”沙桐在赛后点评说。

  “从赛后的分段数据来看,在蝶泳开始的50米,小叶的成绩与她在半决赛和预赛的成绩都要慢一些。”杨雨说:“在第一个转身之后,与身边的霍斯祖已经有了一定差距。尤其是仰泳又是霍斯祖的强项,在之前的100米仰泳中也是排名第一的。在仰泳阶段叶诗文几乎已经跌倒了第四位,而且可以发现她的游泳频率好像特别的慢。”

  “从进入蛙泳的50米之后,叶诗文的整个频率仍然没有提高,从分段成绩来看与之前的半决赛预赛成绩相差了近1秒多的时间。在蛙泳到边的时候名次几乎已经掉到了第八名。在最后的自由泳冲刺已经落后了霍斯祖两个身位。”杨雨接着说:“最后50米叶诗文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基本说冠军已经没有希望了。”

  “差距已经太大基本没有可能。”沙桐说:“如果说叶诗文在最后的50米自由泳奋起反击,还能给自己挽回一块奖牌机会的话,但是她在之前落后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杨雨:“尤其是叶诗文在最后的50米几乎都没有起腿,是不是之前大家对于她的期望太大了,让她有了太多压力。”

  沙桐:“叶诗文赛后自己也说,她本来就是一名特别靠感觉的选手,水偏凉可能就没有感觉,另外对手的强势表现也的确给她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杨雨:“有一个说法就是争冠军容易守冠军难。运动员在冲击一项新的冠军时,就好像初生牛犊不怕虎,只是奋力前冲,游到哪儿算哪儿。但是一旦真正到了这个高度拿到这个冠军,她的心理活动就会比较多。就像昨天孙杨,虽然拿下了这个冠军,但是在镜头前面压力也释放了出来。”

  节目最后沙桐表示:“作为一名年轻选手,在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情理之中。因为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但是对于我们的‘小叶子’来说,毕竟还有一项400米的比赛在等着她,也许通过这几天的总结能够让她在心理上更加强大一些。任何一个运动员都是有这样的过程,一步步走过来的。”

相关新闻:

·200米混叶诗文卫冕失败仅第四 霍斯祖夺取金牌
·叶诗文:心态没调整好压力大 池水太凉影响感觉
·罗雪娟:叶诗文蛙泳有点吃力 成绩远不如半决赛
·叶诗文透露失利因紧张 赛后内疚直言对不起教练
·叶诗文"反常"表现错过历史时刻 输预期没输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77556.shtml report 2673 叶诗文遗憾无缘前三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进入第10比赛日争夺。在圣乔治宫体育馆进行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叶诗文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