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孙杨这次流泪,是咸还是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3分41秒59,孙杨昨日在巴塞罗那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世锦赛400米自由泳金牌。夺冠之后的孙杨趴在记者的身上抽泣了半分钟,这半分钟的无言却正是孙杨复杂心情最贴切的一次表达。

  “这将会是我在游泳生涯里一个难忘的时刻,这段时光会伴随着我直到游泳生涯结束。每个运动员都不容易,大家都想取得好成绩,大家也都在努力,这段时间我……总之,我觉得一切已经过去,新的已经开始,我会继续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提及过去的半年时光,孙杨泣不成声。

  不过他的世锦赛征程才刚刚走过第一站,冷静下来的孙杨随后说:“现阶段,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怎么样尽快恢复到最快的状态。我还要跟教练沟通,很多问题还要等全运会后商量,目前就是做好我现在的。”

  伦敦奥运夺金之后,一夜成名的孙杨过得并不如预想的开心。商业活动、曝光恋情……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也发生一系列的矛盾。

  ■回放

  孙杨师徒分分合合

  1月30日孙杨亲口承认有大五岁空姐女友。

  2月1日由于孙杨没有请假就缺席训练,且在训练强度和管理方面与教练朱志根意见不合。孙杨师徒之间第一次发生矛盾。

  2月4日孙杨因违反训练规定被浙江省体育学院正式处罚。

  2月28日朱志根公开和解三个条件:不能谈恋爱、遵守规章制度、作出深刻检查。3月2日 孙杨微博宣布与朱志根和好,恢复系统训练。3月4日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萧山分校区,孙杨和朱志根教练一起亮相,并在结束时相拥正式宣告和解。4月15日媒体爆出孙杨师徒再度产生矛盾,甚至惊动了警方。朱志根与孙杨某赞助商工作人员在训练场发生冲突。当月朱志根带队前往昆明高原集训,孙杨不在其中。

  6月5日 媒体爆出孙杨向浙江体院提交换教练的申请。6月初国家游泳队集结时,孙杨留在萧山跟随省队训练。6月下旬朱志根率队从杭州前往北京,进行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封闭集训,队中依旧没有孙杨的身影。

  6月底孙杨在香港体育学院训练两周,张亚东担任临时教练。

  7月29日孙杨轻松夺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接受采访时孙杨掩面哭泣,表示感谢张亚东和朱志根教练。

  关注孙杨

  今日18∶10

  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今天进行8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在今年的最好成绩排名第二,晋级没问题。

  杰夫·康明斯(美国游泳杂志《游泳世界》专家):

  “现在,孙杨应该从压力中挣脱,感到解脱和放松,把身上的包袱通通卸掉,全力在800米和1500米中爆发,这两块金牌也将是属于他的。孙杨的潜力远远不仅限于此,他要是足够努力的话,1500米他完全可以再将世界纪录提高10秒,游进14分20秒。”

  ■解读

  这次流泪,是咸还是甜?

  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时,2010年亚运会夺冠时,孙杨都曾落泪。彼时的眼泪,人们确信它们是甜的。2013年7月29日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又哭了,人们同样确信,这些眼泪绝不仅仅只有甜味而已。

  半年超高压终释放!

  “有段时间,我一直是一个人训练。赛前一个多月,才有张亚东指导接手我备战世锦赛,”孙杨说,“那一段,每天的训练、饮食都是自己解决,还要自己保持住水感,很不容易。”

  从今年初爆出与空姐恋爱的消息之后,孙杨在半年时间内一直处于舆论的高压当中,甚至在今年4月与陪伴了自己12年的恩师朱志根“分手”。一系列闹剧,最终以前国家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接手孙杨告终,而期间约两个月的“灰色地带”则是孙杨自己一人度过。

  “这一时期,是我非常困难的时期。我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才来参加比赛。今晚非常希望用金牌来证明自己,证明一切质疑我的问号吧。对我自己来说,(我)非常满意。”孙杨说。对于孙杨而言,这次夺冠就释放了巨大的压力。3分41秒59的成绩与自己在伦敦奥运时游出的3分40秒14非常接近。

  孙杨发出和解信号?

  夺金之后,泣不成声的孙杨已经说不出太多言语,短短几句话当中,他不仅感谢了雪中送炭的张亚东指导,更不忘陪伴自己十余年的恩师朱志根。

  “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朱导,就像我在多种场合表示的那样,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孙杨说,“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除了自己的天赋之外也是跟朱导多年给我打下的底子有关系,我要感谢我现在的教练,也要感谢我之前的教练,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教练。”

  有意思的是,在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朱志根曾在电视采访中说,“只要他(孙杨)发挥正常,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孙杨应该可以拿下。”

  另外一个更加明确的信号来自于孙杨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他对于二人重归于好似乎很有信心:“朱志根也和我谈过这个问题,我和他说,也许有一天孙杨长大了,成熟了,可能会重新回到他的身边。我希望也是这样。我自己的队员也有在离开我四年之后重新回到我身边。”

  ■旁观者

  澳大利亚籍教练丹尼斯

  孙杨要从生活中学会成长

  “孙杨拥有迈向成功的一切,他是一个天才。不是每个人都有孙杨这样的天赋,他的天赋帮助他获得了成功。但是如果你想获得更大的成功,仅仅靠天赋是不行的,你还需要从生活中学会成长。如果他认识到这一点,那么他会成长为一位超级巨星。”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79470.shtml report 2408 新快报讯3分41秒59,孙杨昨日在巴塞罗那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世锦赛400米自由泳金牌。夺冠之后的孙杨趴在记者的身上抽泣了半分钟,这半分钟的无言却正是孙杨复杂心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