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体坛明星泪洒赛场:小晖心酸 刘翔喜极而泣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面对失败、成功、变故,即使是铮铮铁骨的体坛热血男儿,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泪腺。

  昨天凌晨,夺得巴塞罗那世锦赛首金后,从换教练风波中得到释放的孙杨哭得像个泪人。其实,放眼全球体坛,“水做的男人”并不少,乔丹、小贝泪洒赛场丝毫未影响粉丝对他们的喜爱,反倒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正应了那句歌词,“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浪子回头

  代表人物:孙杨、科比

  身处逆境,孙杨和科比都选择用眼泪和过去的不快作别。

  “身体状态肯定是不如奥运会,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昨晨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来到混合采访区,说着说着,孙杨趴在记者的肩膀上泪如雨下……孙杨在今年年初一度很消沉。他曝光了与空姐的恋情,与教练朱志根发生正面冲突。

  “真的很不容易,你们也知道,这半年是人生中一个很大的困难,我今天尽了全力,我不想让所有人失望。”话到此处,孙杨哽咽了。

  “我还是想感谢张亚东教练和朱志根吧。因为不管怎么样,10年了吧,能有今天这样一个心态的恢复,也是因为(他们)帮我打下了非常好的底子。当然,还包括我爸妈。”话到此处,孙杨仰起头,闭上眼睛,强忍的泪水流了下来,眼睛有些发红。事实上,这样的场景我们不鲜见,从广州亚运会三次哭泣,到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虚惊一场后的夺冠,再到昨天,难怪大家都叫孙杨“水做的男人”,而这次,有点浪子回头的味道。

  早在2003年,科比也曾在公开场合落泪。当时,因为鹰县强奸案,飞侠众叛亲离。为了挽回一切,他对着妻子瓦妮莎诚恳地道歉,并流下了忏悔的眼泪,同时还付出了一只价值400万美元八克拉的钻戒。

  亲人故去

  代表人物:乔丹、伍兹

  当亲人离去,乔丹、伍兹、施泰纳用泪水宣泄痛苦,诉说思念。

  1995-1996赛季,乔丹带领公牛队打出常规赛72胜10负的恐怖战绩后,捧起了第四座总冠军奖杯。在父亲节当天,乔丹加冕,而父亲却在不久前遭人暗杀。比赛结束后,回想起父亲,飞人紧抱着篮球,躺在联合中心失声痛哭。那一刻,哀伤的情绪弥漫开来……

  “老虎”伍兹也经历过丧父之痛。在2006年摘得全英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前两个月,伍兹的父亲厄尔因为癌症去世。所以,在他夺冠后,全世界都看到,伍兹摘下帽子,站在那儿,大声哭泣,祭奠他深爱的父亲。

  喜极而泣

  代表人物:刘翔、费德勒、博尔特

  当金牌、纪录真正到来的那一刻,巨星也会小鹿乱撞,喜极而泣。他们是刘翔、费德勒、博尔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用12秒91当时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从而成为中国田径历史上首位夺得金牌的男子运动员。

  在领奖台上,他笑靥如花,可是接受采访时, 翔飞人还是没忍住,眼泪夺眶而出。

  “我想我的表现足以向世界证明,在世界短跑项目上,我们中国人,我们亚洲黄种人也可以战胜欧美人,也可以战胜黑人运动员。”那一夜的刘翔,让很多喜爱他的人激动地流泪。

  2009年法网男单决赛,费德勒以3:0战胜瑞典选手索德林,摘得冠军,实现了“全满贯”梦想。夺冠那一瞬间,向来绅士的瑞士天王流下了幸福激动的泪水。

  2009年柏林世锦赛男子百米巅峰对决中,博尔特以9秒58的成绩夺冠并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赛后,“闪电”激动不已,偷偷掉泪。不过,这哥们恢复得也快,擦干眼泪,就跑到观众群里击掌庆祝了。

  为国出战

  代表人物:郑大世

  在南非世界杯上,能为祖国出战,郑大世激动得泣不成声。

  郑大世生于日本,他的父母是韩国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郑大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南非世界杯巴西和朝鲜一战,全世界球迷都目睹了这一幕感人的画面:听着朝鲜国歌,郑大世嘴唇轻轻地嚅动着,接着眼泪夺眶而出,最后竟然泣不成声。唱着国歌竟然泪流满面,这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因为我看到朝鲜国旗,听到国歌,想到自己等待这一刻如此久,终于来到世界杯,我很激动。” 赛后,郑大世说。

  失败心酸

  代表人物:丁俊晖、贝克汉姆、C罗

  委屈、愤怒、无奈,面对失败,和常人一样,这些在赛场上流血流汗的体育明星们也会难以抑制,他们痛哭流涕的片段总会让拥趸们伤心好半天。

  2006-2007赛季的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20岁的丁俊晖迎战“火箭”奥沙利文。第12局结束奥沙利文以9∶3领先时,沮丧的丁俊晖竟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上前去和对方握手。最后一局前的休息时间特别长,20分钟后丁俊晖在奥沙利文的陪同下重返赛场,他的眼中明显含着泪花。这一局依然没有悬念,奥沙利文最终以10∶3夺冠。看着这一幕,小晖流下热泪,不时用毛巾擦拭着眼角。赛后,丁俊晖透露,比赛后半段,一名观众一直在场外辱骂他。“我有点害怕,第一次在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

  相比台球,足坛从不缺少失败者的眼泪。2002年意甲最后一轮,一路稳坐领头羊的国米晚节不保,意外地输给了濒临破产的拉齐奥,罗纳尔多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就这样眼睁睁地溜走了,伤停补时被换下的“外星人”单手掩面,黯然流泪。2006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被老对手葡萄牙淘汰。当贝克汉姆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时,他清楚这或许是自己最后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出战,伤心的泪水在飞。

  而世界足坛的头号“哭将”非C罗莫属。从2003年开始,C罗基本上每年都会流下眼泪,英国《太阳报》曾经忍不住揶揄葡萄牙人:“行了,克里斯蒂亚诺,别这么娘娘腔,没人需要哭得这么勤快。”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实习生 王德俭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80084.shtml report 2619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面对失败、成功、变故,即使是铮铮铁骨的体坛热血男儿,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泪腺。昨天凌晨,夺得巴塞罗那世锦赛首金后,从换教练风波中得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