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效力排行:斯科拉居首 詹皇科比不敌安东尼

保罗-加索尔第2位
2/6

保罗-加索尔第2位

2013年07月30日0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北京时间7月30日,今天HOOPSHYPE对现役NBA球员为国效力次数进行排名,此排名数据是根据从2000年开始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的次数,这包过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篮球锦标赛,地区性的锦标赛(欧锦赛美洲锦标赛等)比赛。

  排名第一位的是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新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他自从2000年以来12次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国际比赛,西班牙兄弟保罗-加索尔和马克-加索尔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来自西班牙,法国,巴西以及阿根廷的球员为国打球特别勤快,在前12位球员当中有9位是来自上述四个国家。

  美国球员当中,纽约尼克斯的卡梅洛-安东尼排名最高,排在第29位,过去13年当中,安东尼有6个夏天都在代表美国队比赛,其中包过04年雅典奥运,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三大奥运会。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分别排在第75位和第38位。

  有些美国球员只为国家队出战过一次国际大赛,比如保罗-皮尔斯,麦蒂还有垃简-朗多,他们基本排在榜尾。还有一些球员塞尔吉-伊巴卡,罗伊-希伯特和查理-维兰纽瓦为两个国家队打过国际比赛。

  在这份榜单上并没有中国球员,姚明在退役之前也是为国效力的积极球员,一般在NBA赛季结束后,无论是亚锦赛世锦赛还是奥运会的比赛,姚明总是会义不容辞为中国队效力。

  (澈)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