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泳池里好身手电视里好声音 世锦赛杭州人出风头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高华生 伊志刚

  这几天,有人调侃着,这应该算是一届属于杭州人的游泳世锦赛吧!

  泳池中,孙杨首日就凌厉夺金;电视里的央视直播,前方有罗雪娟献声,后方演播室里,还有杨雨压阵。这一堆杭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不但水中功夫厉害,嘴上功夫也了得。杭州游泳在世锦赛上的热度真是堪比杭州破表的天气。

  以前耍耍笔杆子,现在亮亮好声音

  虽然人不在比赛现场,节奏却要跟西班牙时间同步,杨雨这几天生物钟有点乱。凌晨零点,平时该休息了,现在却是一天最重要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

  应央视体育频道邀请,这位现杭州陈经纶体校的游泳教练请假赴京,担任本次游泳世锦赛的嘉宾主持,主要负责后方的赛事点评。第一天从演播室出来,她对自己的评价是:“头一次换角色,还不太适应。”

  杨雨参加过五届世锦赛,并在2009年的罗马拿到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她平素文笔甚好,曾为多张报纸在大赛期间写过专栏。

  即使以这样的资历,想做好电视嘉宾也不是件轻松活。杨雨说她为此备了不少课,把现在世界泳坛主要强手的动态都摸熟了。头一次做嘉宾主持,只有胸有成竹,才能上阵不慌。

  前几届国际大赛中已被观众熟悉和认可的游泳解说嘉宾周雅菲,虽然这次去完成更重大的任务(生小孩),但她也给了“菜鸟”解说杨雨一些建议和忠告。杨雨也颇为自信,记者昨天傍晚联系她时,她说感觉自己现在比起第一场已经进步不小了。

  以前亮相怯生生,现在挑刺韩大嘴

  至于罗雪娟,很多人评价她的解说听上去属于冷静理性的风格,而且挺较真的,一如她当年在泳池的风格。

  记者昨天在赛场遇上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老韩对罗雪娟大加夸赞。两人在2007年世界短池游泳系列赛本来有过一次合作,但那时刚退役的罗雪娟刚刚转换角色,给老韩留下的印象是“还怯生生的”。

  不过这些年,罗雪娟先上了北体大冠军班,后又留学美国,到处游历,开阔视野,积攒的经验和阅历,已将她磨砺得相当老练,难怪韩老师会刮目相看。有记者问老韩是不是在教罗雪娟解说,他哈哈一笑说:“她才是游泳行家,我得向她学啊!”

  有趣的花絮头一天就不少。孙杨夺首金的最后50米冲刺,老韩一激动,说成:“孙杨领先世界纪录0.74秒!”罗雪娟很快纠正:“孙杨距离世界纪录还有点距离,所以他的前面还没有出现那条红线。”

  还有一次,老韩随口说了句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拿了三个奥运会冠军,昔日的“蛙后”罗雪娟立即指出:“蛙王”拿的奥运会冠军是四个。

  当孙杨的成绩出来后,更加佩服的是罗雪娟赛前的预言:天天在训练池跟前恩师张亚东打探情报,她早就言中了孙杨夺冠的成绩会在3分42秒以内。最终孙杨游出了3分41秒59,相当精确。

  世锦赛游泳项目好戏才开场,孙杨、叶诗文早已名声在外,傅园慧、邵依雯诸多杭籍小将也都摩拳擦掌,加上两位前辈大姐大在场外“声援”,杭州游泳又一次出尽风头。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06619.shtml report 1294 这几天,有人调侃着,这应该算是一届属于杭州人的游泳世锦赛吧!泳池中,孙杨首日就凌厉夺金;电视里的央视直播,前方有罗雪娟献声,后方演播室里,还有杨雨压阵。这一堆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