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主场迎战天津输不起 球迷:再输就要保级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绿城这是又要进入保级的节奏?

  本报讯 在东亚杯上夺得亚军的国足昨天在韩国首尔就地解散,国脚们马不停蹄地赶赴中超各个赛场,本周三和周四,中超第18轮即将全面打响。杭州绿城明天将在黄龙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说这场比赛是“保级大战”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经历过一个高开低走的上半赛季后,近8轮1胜2平5负的绿城在17轮过后积18分,排名跌至尴尬的第12位,仅领先降级区的球队6分。

  更令绿城球迷不安的是,排名靠后的球队在二次转会市场内引外援纷纷补强,绿城却基本没有动作,一旦明天主场输给天津队,保级危机就是眼面前的事情。不淡定的球迷在论坛上留言发问:这是又要进入保级的节奏?记者 徐毅

  战绩下滑 近8轮只赢了一场

  球迷想起了那个悲催的2009赛季

  上轮联赛绿城客场1∶4输给广州富力后,有球迷发微博感叹:“绿城的情况真的不乐观了,千万不要走2009年的老路啊!”

  2009赛季真的很难让绿城球迷忘记,在那年10月底北京的大雪纷飞中,绿城无奈降级。好在最终由于广州队和成都队因为打假降级,绿城才得到递补回到中超。就是在那个险些一脚踏进中甲的赛季,绿城的开局同样不错,前4轮联赛拿了6分,和今年的积分相同。打到第18轮的时候,杭州绿城积23分排名第11位,领先降级区的球队也是6分。那时几乎没有人相信最终降级的是绿城,但绿城在后面的比赛中只赢了两场,最终排名倒数第2。

  本赛季17轮战罢绿城并不是降级的最大热门,但和2009年一样,球队进入了连续不胜的节奏,而且本赛季后面的赛程会很艰难:最后5轮比赛遭遇迎战今年参加了亚冠的4支强队以及客场挑战状态回升的大连阿尔滨,如果绿城不能提前保级,最后几轮的处境就会非常危险。

  好在当年绿城没打好后面的联赛,是因为教练和俱乐部产生矛盾导致内部消耗太大,而目前在冈田武史的带领下,球队还算团结。不过冈田武史如果想避免球队走2009年的老路,还需要解决好球队不善于在炎热的天气中打比赛的问题。绿城近年来经常打不好“夏季战役”,比如去年夏天就只赢了国安,今年杭州又特别热,所以有球迷在网上祈祷:“希望老天把对手热晕,千万别热坏绿城球员了。”

  有限补血 更多要靠内部挖掘

  想对抗实力提升的对手难度更大

  尽管最近的成绩不理想,但冈田武史还是表示“没有考虑过这个(降级的)事情。”冈田武史的自信能够提升球队的士气,但绿城也应该正视目前球队的问题。

  绿城的弱点现在已经被中超其他球队所掌握,那就是后防球员的高度不够,防空能力欠缺。绿城经常在定位球中丢球,就是因为防守球员很少能够抢到第一点。以往杜威是球队防线的定海神针,现在曹轩有时候也能够抢到点,但他并不能每场都确保首发。一些绿城队员也认为,球队的防线缺少人高马大的欧美后卫,否则球队本赛季的丢球会少一些。另外绿城的防线很怕有冲击力的球员,像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就是依靠乌塔卡、拉斐尔和雅各布的一己之力接连撕开绿城的防线。目前绿城的丢球达到了28个,排在中超第3,最近3轮联赛更是丢了10个球。

  对手已经了解到绿城的漏洞,绿城却在二次转会中只是用亚罗林换来卢卡,另外就没再引进新人。卢卡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有进球,但他的到来无法彻底解决球队的防线问题,冈田武史给出的对策是多使用整体防守,用集体的力量来弥补个人的不足。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绿城的整体防守能否防得住中超的那些大牌外援们?

  与此同时,中超的其他保级球队都在引援增加实力。在其他球队加强投入的情况下,绿城接下来的比赛主要靠内部挖掘,而且接下来的轮次基本上都将和这些“保级对手”直接厮杀,对于绿城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苦夏。

  近3轮丢了10球,绿城后卫的防空能力成为一大软肋。图为6月30日绿城主场3∶4被阿尔滨逆转,对方外援乌塔卡连入4球。摄影 许康平

  排名 球队 积分 引援

  12 杭州绿城 18 卢卡(替亚罗林)

  13 上海申鑫 16 毛剑卿 张永海

  14 天津泰达 12 安德烈齐尼奥

  巴雷 周海滨

  15 长春亚泰 12 雷泽克 埃尼尼奥

  赵明剑 阎峰

  16 武汉卓尔 9 斯托扬诺维奇 法蒂

  保级预警

  对手都在补强 绿城却要挖潜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30/content_1545388.htm report 2143 本报讯在东亚杯上夺得亚军的国足昨天在韩国首尔就地解散,国脚们马不停蹄地赶赴中超各个赛场,本周三和周四,中超第18轮即将全面打响。杭州绿城明天将在黄龙体育场迎战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