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否认采访时涉及黑金话题 各队称报道不实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俊

  ■ 《体坛周报》昨登李章洙专访揭中超引援“潜规则”

  ■ 国安、鲁能、舜天、富力接连发微博否认

  昨日,刊登在新一期《体坛周报》上的《引援别黑钱,老板少干预》文章,一时间引发中国足坛的新一轮风暴。在采访中,曾在中国足坛闯荡多年,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韩国教练李章洙公开质疑当前中超外援引进中的“潜规则”,并点名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都曾在外援引进过程中收“黑钱”。针对这一篇报道,被点名的四家俱乐部在昨天傍晚分别做出回应,认为李章洙点名球队引援有“潜规则”一事是严重失实。

  俱乐部称报道不实

  在中国足坛“反赌打黑”肃清环境以及恒大携“金元政策”进入中超的背景下,最近几个赛季,中国足坛也吸引到了不少世界级的球员以及教练,这也让联赛的关注度不断提升。

  在《体坛周报》的采访中,李章洙认可这是一个好现象。不过,他也指出中超一个很大的问题出在外援的引进上,在这些高身价的背后,潜规则造就的水分一点都不少。采访中,这位韩国名帅谈道:“我知道很多中国俱乐部的人在引进外援时,自己也在赚钱,对外说花了500万,实际上只花了200万,剩下的300万去哪里了呢?大家心里都清楚,有些俱乐部买个外援花了老板1000万,有三四百万是落到俱乐部领导和经纪人的口袋里。这样的做法很不应该。像国安、鲁能、舜天、富力都是这样。”另外,李章洙还在采访中拍胸口发誓,自己经手的每一个球员都是货真价实的。

  此采访一经刊登,即掀起足坛轩然大波。四家被点名的俱乐部在昨日傍晚不约而同地通过球队官方微博对外发表严正声明,其内容也是大同小异,均是“文章内容严重失实,对我俱乐部的良好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现要求《体坛周报》和其他转载媒体停止一切侵害我俱乐部的行为,我俱乐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类似的话语。

  李章洙否认采访内容

  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位长期跟踪中国足球的资深记者,他向被点名俱乐部方面打听,了解其中的一些情况,“涉及的几家俱乐部在第一时间都向李章洙发出质询,而韩国主帅明确表示自己虽然接受过《体坛周报》的采访,却从没接受过类似话题的采访。要知道李章洙曾执教过北京国安队,从逻辑上讲,他没有理由会做出指向老东家的事。现在俱乐部方面的意思是向《体坛周报》方面质询,如果他们能拿出采访录音,这个事件还需要继续讨论。若拿不出录音,他们势必需要负一定的法律责任。”

  采访最后,这位记者表示中国足坛的外援引进“潜规则”一直是媒体们私下讨论的话题。或许它是存在的,但现在没有直接证据,就无法判断究竟是怎么样的。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12979.shtml report 1173 ■《体坛周报》昨登李章洙专访揭中超引援“潜规则”■国安、鲁能、舜天、富力接连发微博否认昨日,刊登在新一期《体坛周报》上的《引援别黑钱,老板少干预》文章,一时间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