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的主教练如何选 “临时工”傅博能否转正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也许在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临时代理球队主帅的傅博能带领国足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一路杀到亚军的位置。傅博带队的出色成绩,也把一个难题摆在了中国足协面前,接下来国家队的主教练如何选?傅博有没有希望转正?

  此次东亚杯的比赛,傅博不仅带队成绩不错,过程也让各方面都很满意。特别是他改变了卡马乔时代的长传冲吊式打法,改让国足走地面配合。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四个进球都是通过地面连续传接配合的运动战打进的,全场还有多次漂亮的运动战险些破门,这样的比赛场面在过去两年多的国家队身上从未出现。

  与卡马乔时代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傅博大胆调入了更多的“90后”球员,同时主力阵容当中恒大球员的比重直线下降。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有8名首发球员是“87后”,武磊、张稀哲、石柯这些上场球员都是“90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先后出场的恒大球员只有3名。与卡马乔这样的洋帅相比,中国教练更多地会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目标,更多地会考虑到如何协调俱乐部间的利益。这样的考虑下,国家队主教练可能会很累,但由此也少产生了很多矛盾。

  目前,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仍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之前足协的方案是在8月底启动选帅程序,选择一名正式的国家队主教练。但在傅博带队不错之后,这一方案是否能够得到实施成为了疑问。因为即使9月份选帅成功,新帅仍然将面对没有一场比赛就直接指挥亚洲杯预选赛的局面,这等于是又一次的临阵易帅。

  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9月份国足与新加坡和马里的两场热身赛仍由傅博临时代理指挥比赛。但接下来,傅博肯定无法一心二用。10月份U22国家队将有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国家队也将在关键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迎战印尼队,是将傅博扶正?还是另请主帅?足协必须在9月份拿定主意。

  依照目前情况,一个相对可行的方案是,索性让傅博继续带完亚洲杯预选赛,U22再找一名教练。毕竟傅博已经通过了东亚四强赛的初考,他带队征战亚洲杯的预选赛,是最为保险的方案。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13351.shtml report 869 也许在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临时代理球队主帅的傅博能带领国足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一路杀到亚军的位置。傅博带队的出色成绩,也把一个难题摆在了中国足协面前,接下来国家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