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羽毛球文化闪耀底蕴浓厚 世界冠军层出不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杨敏 通讯员 陈建族

  连日来,王老吉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组织了一系列推广活动。其中,反映广州实现举办世界羽毛球大赛“大满贯”的“羽球之都图片展”,正在紧张地编排制作中,8月5日~11日就将亮相天河体育馆南广场。与此同时,羽毛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及优秀教练进校园活动正在进行,奥运冠军、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洁雯就带领优秀教练员、运动员来到了从化市向阳小学和白云区京溪小学,向学生们传授羽毛球知识,讲解羽毛球文化。

  广州羽毛球明星层出不穷

  据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广州羽毛球文化氛围浓厚,主要是广州拥有300万左右的羽毛球人口;有完善的人才培养训练网络;有高水平的裁判、教练队伍;有一流的市场开发能力;有笑傲群芳的世界冠军,也有独步天下的奥运冠军;更有独特的羽毛球文化。这种独特的羽毛球文化凝聚了一代又一代羽毛球人的心血,也彰显了历任政府领导对羽毛球的重视,从而使广州羽毛球呈现出五彩缤纷的文化氛围。

  球星接地气,促进羽球兴。20世纪,广州羽坛就涌现了侯加昌、虞耀东、傅汉洵、曾秀英、关渭贞、吴迪西、劳玉晶、林燕芬、余锦豪等世界冠军和金牌教练。进入新世纪,广州羽坛又在奥运会上显示了雄厚实力,杨维、张洁雯为广州夺回了20年未有的奥运金牌,重铸了广州羽毛球在奥运会上的辉煌;谢杏芳连夺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改写了广州市羽毛球只有双打冠军的历史。这批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就是广州推广羽毛球文化的形象大使和代言人,广州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每年开展“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让他们传授羽毛球知识、讲授羽毛球文化,让群众零距离学到知识,也体验到了羽毛球文化的内涵。

  羽毛球文化立体化普及

  国际大赛再掀羽球文化热。如果说主办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只是广州羽毛球向国际化道路迈出的第一步,那么主办汤尤杯和中国公开赛、苏迪曼杯就是广州羽毛球发展的崭新创举,不仅实现了打造国际一流赛事、弘扬羽毛球文化的思路,而且还让这一文化底蕴成为扎根广州、辐射全国,甚至影响世界羽坛的一道亮丽风景。加之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落户广州,广州成为全世界两个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之一,广州羽毛球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展。

  开放设施培育羽球文化源。随着市民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热情不断提升,广州市羽毛球场地越来越难满足市民的需求。2000年,广州市作出了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决定,学校体育设施的开放已成为推广羽毛球运动的重要场所之一。

  搭建平台,羽球文化魅力四射。2002年汤尤杯在广州举行,广州市羽毛球协会请来专业人士制作了旋律优美的会歌《为爱牵手》,并请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著名歌星韩红演唱。为及时传递羽毛球文化信息,广州率先建立专门的羽毛球官方网站。

  为了更好地推广广州羽毛球运动发展,广州羽协出版了羽球文化历史专著《羽城春秋》和画册《羽球寰球》,与电视台合办了羽毛球体育文化娱乐节目《超级羽星》,与电台合办了羽毛球专题节目《一拍即合》,并举办了以“羽你同行、拍出未来”为主题的羽毛球文化长廊巡回展,使羽毛球文化形成了阅、唱、听、看立体化普及的模式。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30/content_2335820.htm report 1551 本报记者杨敏通讯员陈建族连日来,王老吉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组织了一系列推广活动。其中,反映广州实现举办世界羽毛球大赛“大满贯”的“羽球之都图片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