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亚锦赛下月开战 杨纳斯基被曝不夺冠就下课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戴晓枫

  重庆商报讯 8月1日,第27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就将在菲律宾拉开帷幕,16支球队将为了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的三张门票争个鱼死网破。以东道主菲律宾、传统劲旅伊朗、韩国为首的亚洲列强将向中国男篮的亚洲霸主地位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刚刚上任两个多月的杨纳基斯也将面临亚洲“狼”围攻中国“扬”的一场大考。

  哈达迪来袭

  伊朗成头号死敌

  在武汉举行的上一届男篮亚锦赛上,“波斯雄狮”在淘汰赛第一场便不敌约旦早早出局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虽然因为轻敌曾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过习惯傲慢的伊朗在本届亚锦赛前却依然高调。

  作为本届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最强的对手,本次比赛伊朗仍旧派出了最强阵容,效力NBA的哈达迪,“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以及“亚洲第一控卫”卡瑞尼都悉数入选,虽然征战NBA夏季联赛的天才少年卡兹米不能出战本次亚锦赛,不过凭借过硬的实力和极高的默契度,伊朗成为本届亚锦赛夺冠的大热门几乎没有争议。

  刚刚带领球队以全胜战绩夺得琼斯杯冠军的伊朗主帅贝西洛维奇,在球队出征亚锦赛之前显得信心十足。他高调地表示:“我相信我的球队,毫无疑问我执教的这支球队是亚洲最强的,我们将会夺得本届亚锦赛的冠军,虽然有五六支球队也有夺冠的想法。”

  东道主坐镇

  菲律宾不容小视

  作为本次亚锦赛的东道主,菲律宾近年来依靠归化球员,在亚洲篮坛很快成为一股新势力,启用归化球员坐镇内线,再辅以本土小个球员的阵容让菲律宾在上届男篮亚锦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次亚锦赛前作为东道主的菲律宾曾经一心想要归化效力于掘金的中锋麦基,不过由于出价过低,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协议,而失去了麦基的菲律宾虽然实力较两年前没有明显提高,不过作为东道主,这支东南亚球队依旧不容小视。在本次亚锦赛官网公布的菲律宾男12人大名单中,曾效力于CBA联赛的归化球员多希特名列其中,而参加了上届亚锦赛的归化球员博贝尔加、凯利·威廉姆斯等则不在名单当中。该名单中仅有四人参加了上届亚锦赛,分别是多希特、阿圭拉、阿拉帕格、迪奥卡波。菲律宾头号球星多希特曾在2011-2012赛季效力于CBA联赛,场均出战36.4分钟,贡献20.1分10.6篮板1.7封盖。

  青年军出征

  韩国有望成黑马

  作为中国男篮的老对手,韩国男篮虽然在近年来有些走下坡路,不过在亚洲篮球普遍衰落的背景下,“太极虎”依旧能够成为中国队的绊脚石。

  菲律宾亚锦赛开赛在即,韩国方面,在公布的12人名单中,曾经效力NBA的“巨人”河升镇因服兵役缺席,韩国也派出了众多年轻球员参赛,而从阵容当中不难看出,球队将由老将金周成领衔,另外被韩国媒体誉为“希望之星”的李钟贤也出现在了此次亚锦赛的阵容当中,这位19岁的小将在出征前更是表示:“我将对着全世界宣告,这届锦标赛后,你们每个人都会记住我的名字。”在归化球员的选择上,此次韩国队选择用李承俊代替2011年作为归化球员出征过武汉亚锦赛的文泰钟参加本届亚锦赛,这也将为中国男篮的内线带来更多的挑战。

  相关新闻

  不夺冠就下课?

  扬帅:有压力才能成长

  男篮亚锦赛开赛在即,此前曾有国内专业媒体报道称,刚刚执掌中国男篮帅印的扬纳基斯如果不能率领中国队夺冠,或许帅位不保。对此,抵达菲律宾的希腊人坦言:“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极为推崇的一句话就是,压力让我变得更强大。压力是我前进成长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没有压力就没有成长。”

  特别提醒

  8月1日 17:45中国VS韩国

  8月2日 11:00中国VS马来西亚

  8月3日 17:45中国VS伊朗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15092.shtml report 1668 商报记者戴晓枫重庆商报讯8月1日,第27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就将在菲律宾拉开帷幕,16支球队将为了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的三张门票争个鱼死网破。以东道主菲律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