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解读叶诗文失利:仰泳蛙泳崩盘 节奏被带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3年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详细成绩
2013年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详细成绩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中国17岁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仅以2分10秒48的糟糕成绩名列第四。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07秒92的成绩夺冠。从四个泳姿的分段成绩看,叶诗文的蝶泳成绩甚至好于伦敦奥运会的前50米。但就是由于在霍斯祖身边被带乱了节奏,导致叶诗文在蛙泳中直接崩溃。她的蛙泳50米成绩比霍斯祖慢了一秒多,成为她败走麦城的直接原因。叶诗文还是个17岁的孩子,在沉稳度及对复杂局面的把握上,还需要靠大赛来不断磨练。

  出发稍慢 蝶泳不差

  从入水反应速度环节看,霍斯祖显得比叶诗文兴奋许多。叶诗文出发的反应速度一向不算高,去年伦敦奥运会她决赛中的入水反应是0.79秒,这次世锦赛她半决赛和决赛的入水反应速度都是0.76秒。这次最终夺冠的霍斯祖,预赛反应速度是0.79秒,到半决赛她提升到0.76秒,决赛中她入水反应提升到0.71秒。就出发环节看,霍斯祖的确占据一定先机。

  第一个50米蝶泳,今天的决赛叶诗文成绩为28秒03,尽管这个成绩比她这次预赛游出的27秒75稍慢,但已经明显超过伦敦奥运会决赛中她游出的28秒25。不过在叶诗文身边的霍斯祖,前50米蝶泳游出27秒20的好成绩,从身位上明显领先叶诗文,给小叶子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仰泳蛙泳差距加大 导致崩溃

  随后的第二个50米,叶诗文的仰泳成绩为32秒99,这是最近几个大赛她游得相对比较差的一次。而霍思祖仰泳的成绩为32秒19,前100米霍思祖明显比叶诗文兴奋得多,进入蛙泳之前叶诗文已经落后对手1.68秒。

  进入蛙泳环节,叶诗文节奏明显被带乱,最终她只游出38秒96的成绩。而越战越勇的霍思祖蛙泳成绩为37秒46,比叶诗文快了1.50秒。叶诗文这次世锦赛200混演砸锅的关键环节就是在蛙泳,去年伦敦奥运会她的蛙泳成绩是37秒42,甚至优于今天决赛中霍思祖的50米蛙泳成绩(37秒46)。蛙泳是技术难度最高、最讲究节奏感的一项,今天决赛中叶诗文与霍思祖在蛙泳环节的天壤之别,已经很生动地反映出两人的心态。

  无力回天,强项难亮

  最后的50米自由泳是叶诗文的强项,但这次她已经提前失去了竞争冠军的机会,她与其他选手的差距实在太明显,不能再上演伦敦奥运会上后50米自由泳大逆转的好戏。叶诗文这次后50米自由泳的成绩是30秒50,比霍思祖的31秒07快一些。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最后50米游疯了的叶诗文创造了29秒32的惊人成绩。

  从最终的成绩看,叶诗文2分10秒48的成绩,比冠军霍思祖慢了2.56秒。而去年伦敦奥运会,叶诗文夺冠的成绩是2分07秒57,比这次霍思祖的2分07秒92还是快不少。

  慌神,未按自己节奏游

  总结这次叶诗文的失利我们可以看出,她并不是说没有实力或状态不好,而是心态不好没能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游。叶诗文的蝶泳仰泳肯定是比不过霍思祖的,但这次两人在相邻泳道比赛,叶诗文前两个50米游下来节奏完全被对方带乱。当自信心动摇后,叶诗文交出一份非常糟糕的蛙泳成绩,直接断送了争冠可能。如果她在前三个50米比赛中,保持伦敦奥运会决赛中那种沉着迎战的心态,最后50米自由泳她还是可以用自己的杀手锏来实现大逆转的。

  叶诗文还不是一个霸气十足的成熟运动员,她现在毕竟只是个17岁的小姑娘。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她先拿到200米混合泳冠军,随后的400混她也只得到第五,当时她的解释就是“没信心就不想游了”。对于叶诗文偶尔的失败,我们的确不能苛求什么,毕竟这些都是她在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东西。希望叶诗文能从这次失败的教训中,找到自己问题的症结,信心十足地去迎接下面新的挑战。(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200米混叶诗文卫冕失败仅第四 霍斯祖夺取金牌
·罗雪娟:叶诗文蛙泳有点吃力 成绩远不如半决赛
·叶诗文透露失利因紧张 赛后内疚直言对不起教练
·叶诗文"反常"表现错过历史时刻 输预期没输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17903.shtml report 2696 2013年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详细成绩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中国17岁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仅以2分10秒48的糟糕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