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的去留是足协的难题 执教履历缺经验有短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成功,令饱受质疑的中国足协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但也给他们抛出了一个难题:代理主教练傅博,是去,是留?去也去得,毕竟早就说了是“代理”,就打三场比赛,况且傅博目前还是U22国家队的主教练;留也留得,四强赛的成绩明摆着,10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经不起折腾,甚至没有时间磨合。

  昨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前往机场迎接国足回国,在被媒体问到傅博能否转正的话题时,他并未正面做答,只表示,国足选帅事宜会按既定程序进行。

  经历了与泰国“二队”1比5溃败的中国男足,28日以4比3的比分击败澳大利亚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力压韩国和澳大利亚队,以不败战绩夺得了亚军。中国男足在此次东亚杯赛上连续战平日本和韩国队、击败澳大利亚队的出色表现,为以代理主教练“临时工”身份领兵出征的傅博赢得了不少掌声,让傅博转正接替卡马乔成为中国队新一任主帅的呼声渐高。

  实事求是说,先后辅佐过高洪波和卡马乔两任国足主帅的傅博,在此次东亚四强赛中显示出较为出色的带兵能力,临危受命,三场硬仗,不乱章法,显示出很好的执教潜质。

  但让其直接上位,风险极大。北京市社科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认为,傅博一鸣惊人,应该为这位钻研业务、默默无闻的教练叫好。但也不能捧杀,想当年朱广沪和高洪波执教初期的表现更不错,何其荣光,但均高开低走,黯然下课。傅博此次出征,心态轻松是其表现不错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中国队此次的表现是在其溃败之后,在滔滔民意前的一次自我救赎,并非常态。

  业内还有观点认为应当客观看待此次比赛的成色。中国队尽遣精锐出战,国脚众多的广州恒大更是出台了对其所属国脚表现进行奖惩的相关规定,派出了督查组一线督战。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三支获得了世界杯出线权的球队,均不约而同地派出众多新人出征,旨在练兵和考察新人。

  值得关注的还有傅博的执教履历,其仍是一位主帅位置的“菜鸟”,缺乏在中超和中甲等一线球队领兵作战的经验,以及配得上国家队主帅的骄人战绩。即使在其出任国字号教练期间,也仍缺乏过硬的大赛实战检验,执教风格和能力仍需磨炼。亿万球迷高度关注的国家队,绝非“菜鸟”的培训场。

  原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结说,主帅带兵需要不断通过实战来积累经验,因为一支球队风格的形成,需要三至五年时间来磨合。作为主帅,要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负责,要在实战中积累掌控球队以及针对不同比赛进行应变的经验和能力。正因如此,高洪波通过十多年连续在广州松日队、中国少年队、长春亚泰队等队主帅位置的实战锻炼,以及多次出国考察学习,才逐渐在主帅位置上成熟,并在率长春亚泰队首夺中超冠军后,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

  没有金刚钻,揽不来瓷器活。对于在此次东亚杯上一鸣惊人的傅博而言,其在国家队的经历是笔宝贵的财富,是适合继续辅佐中国队新帅的最佳人选。另外,傅博更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到中超、中甲等一线队执教,在实战中进一步提升水平,交出让人满意的成绩单,为未来执教中国队奠定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19585.shtml report 1310 本报讯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成功,令饱受质疑的中国足协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但也给他们抛出了一个难题:代理主教练傅博,是去,是留?去也去得,毕竟早就说了是“代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