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4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 赛后痛哭流涕解压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夺冠击退质疑

  虽然上半年因各种风波始终没有系统训练,并遭受种种质疑,但年轻的孙杨没有让大家失望,首次出马,旗开得胜。

  比赛中,孙杨在100米后便建立了优势,并一度超过世界纪录,最后时刻,孙杨也是以领先第二名近两个身位的优势夺冠。只是遗憾,孙杨最终比世界纪录3分40秒07慢了些许。

  本次比赛,孙杨的最大对手、韩国选手朴泰桓未能参赛,孙杨赛后表示,“强大的对手,是刺激自己游出高水平的因素之一,他一直是我尊敬的选手,很遗憾他没来参赛。”

  孙杨能够旗开得胜,让所有关心他的人舒了一口气,毕竟近半年来,孙杨的训练难称系统。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多次身陷舆论漩涡,影响最大的一次是今年2月份孙杨被曝出恋爱之后,与教练朱志根爆发冲突,甚至传言两人将分道扬镳。虽然二人一度宣称和好,但4月份却再次传出朱志根打伤孙杨的消息,两人的矛盾再次升级。

  这种局面下,孙杨的训练大受影响,首先是朱志根组放弃了2月份前往澳大利亚的训练。4月份,在朱志根组前往高原训练时,孙杨也并没有一同前往,而是独自留在杭州训练。直到6月份,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开始带孙杨进行训练,不过他们在香港也就训练了一个月左右。

  夺冠后,孙杨谨慎表示,“现阶段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怎么样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我还要跟教练沟通,很多问题还要等全运会后商量,目前还是做好现在的自己。”

  一哭解开千愁

  与孙杨勇夺个人世锦赛首枚400米自由泳金牌相比,更让人感慨的,是孙杨接受采访时数次哽咽流泪的场面。

  与2010年亚运会、2012奥运会夺冠后流泪不同,孙杨本次的泪水与胜利无关,是关乎压力、委屈、感恩等情愫的发泄。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

  “真的很不容易,你们也知道这半年是我人生中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我今天尽了全力,我不想让所有人失望。”赛后孙杨没有回避近半年来经历的种种风波,他自己也清楚,击退种种质疑的利器,唯有泳池中的速度。

  同时,孙杨首次在没有朱志根的陪伴下出征大赛,夺冠后依然泪谢恩师,也为其与朱志根的各种纠纷画下了一个句点。十几年的师徒情,想来此刻更显真切。

  当然,上半年中,从孙杨处理耍大牌、恋爱以及与教练的纠纷等诸多事宜上看,对于已经成为中国体育代表人物的他来说,需要学习的地方依然很多。

  如张亚东所说,“他毕竟还是个孩子。从运动队出来的,和外界接触的比较少,心智不成熟。好多东西要告诉他将来要怎么面对,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

  孙杨的辉煌,是从2010年亚运会上的泪水开始的,本次世锦赛上的泪水,希望是孙杨走入成熟的标志。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19910.shtml report 1217 夺冠击退质疑虽然上半年因各种风波始终没有系统训练,并遭受种种质疑,但年轻的孙杨没有让大家失望,首次出马,旗开得胜。比赛中,孙杨在100米后便建立了优势,并一度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