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昨抵菲律宾备战亚锦赛 拼强敌目标夺冠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再有两天,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就将拉开战幕。 4个小组16支球队,将为三个世锦赛出线名额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殊死争夺。对于已经抵达菲律宾的中国男篮而言,目标肯定是也只能是冠军。然而,金牌虽美但不易得。中国男篮同样是外有强敌内有隐忧,伊朗虎视眈眈,韩国、菲律宾也不甘示弱,男篮阵容内线虽强外线却是以年轻人为主,再加上新帅到任磨合不多,最终能否登顶,也不免让人多了几份担忧。

  外有强敌

  伊朗实力强 高喊必夺冠韩国有底蕴 黑马菲律宾

  虽然“减压”的舆论呼声也很高,但参加亚锦赛,中国男篮的目标只能是冠军。自1975年以来,中国男篮18次参加亚锦赛,15次夺魁,包括两次5连冠和一次4连冠。随着亚洲篮球整体水准的提升,现在早已不是中国男篮一家独大的时代,本届亚锦赛,没有主场优势作保障,要想夺冠,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提到中国男篮的对手,球迷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伊朗队。如今放眼亚洲,伊朗和中国两强并立。近三届亚锦赛,中国男篮仅在2011年的武汉夺魁,另外两次都是伊朗胜出,特别是2009年的天津,留给中国篮球一场噩梦。伊朗阵容强大,核心哈达迪堪称当下亚洲最好的中锋,小前锋巴赫拉米雄风犹存,阿法赫、达瓦里、卡姆拉尼等后卫也都很有实力。在不久前结束的琼斯杯中,伊朗7战全胜,状态正盛。主帅更是高调宣称,亚锦赛一定会夺冠。不过,今夏参加NBA选秀成功并加盟76人的卡兹米并没有入选12人名单,肯定会影响到伊朗队的实力。

  伊朗之外,韩国应该是中国男篮夺冠的第二对手。韩国男篮是亚洲老牌强队,也曾两夺亚锦赛冠军,但这些年实力有所退步。本届赛事,因为内线河升镇退出,虽有老将金周成坐镇,还归化了混血球员李承俊,但与中、伊两强相比,整体实力仍有差距。

  同样的问题出现在上届亚锦赛亚军约旦身上,阿巴斯、道格拉斯等5名主力缺阵,即便归化了美国球员巴克斯特,估计也难有太大作为。倒是东道主菲律宾更具“黑马”气质,阵中有马库斯·多希特等多名归化球员,又请来前新西兰主帅鲍德温担任顾问,更有主场优势,冲击决赛乃至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内有隐忧

  后卫太年轻 稳定仍欠缺新帅磨合短 主场优势无

  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夺冠的最大保障,还在于自身的发挥。前往菲律宾的12名队员属于新老结合,内外线的形势却大不相同。中国男篮的最大对手伊朗,内线是优势,但中国男篮的内线,同样堪称豪华。易建联、王治郅和王哲林的组合,放眼亚洲,罕有匹敌。

  历来中国男篮的内线在亚洲皆属于顶尖行列,是确保男篮常年来称霸亚洲的关键。如今这支中国男篮,易建联的实力与哈达迪相仿,王治郅的经验和攻击能力更是已臻化境,再加上潜力之星王哲林,三人组合足可以克制亚洲任何一个对手。

  中国男篮最让人担忧的还是外线。虽说王仕鹏、朱芳雨、周鹏等人的存在,至少可以确保男篮的外线攻击力。但这些年,后卫历来是男篮的“生死门”,好在还有刘炜这名老将勉力支撑。如今,刘炜因伤退出,谁能够扛起男篮的组织大旗?陈江华、刘晓宇、郭艾伦,乃至孙悦和张博,都曾有精彩表现,但终归年轻,让人不敢完全放心。

  对于目前这支中国男篮而言,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磨合”。主帅扬纳基斯上任不久便遭遇大赛,虽然已经有了一系列的热身,但更多的在于考察和选择队员。这些留下来的球员,对于扬纳基斯的执教理念和战术风格,到底领会掌握了多少,也只能到亚锦赛的赛场上才能知晓。好在,至少在前面的热身赛中,男篮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斗志让人满意。

  此外,男篮这次是“客场作战”,在马尼拉,肯定不会享受到上届亚锦赛在武汉时的种种“优待”。对于志在夺冠的男篮而言,也是一种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21039.shtml report 1614 再有两天,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就将拉开战幕。4个小组16支球队,将为三个世锦赛出线名额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殊死争夺。对于已经抵达菲律宾的中国男篮而言,目标肯定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