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梅内组合启航 二人转传统挑战大罗老马(图)

1/6

2013年07月30日2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结束度假的内马尔已正式加入巴萨,他与梅西能否撞出火花,能否产生1加1大于2的效果?答案将直接决定巴萨新赛季的成绩,看好这对超级组合的人有不少,看衰的同样有不少。历史上巴萨曾拥有不少这样的“超级二人组”,尽管阵型千变万化,甚至并不一定是由前锋组成,但他们都曾为巴萨赢得了不少荣誉。《马卡报》便选出了巴萨近三十年的六大全明星二人组,2008-2009赛季为巴萨赢得三冠王的梅西、亨利与埃托奥并不在其中,因为在那个赛季,这三名球员都非常重要,地位平起平坐。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六大组合合作时间最长的也不过4年。

  马拉多纳-舒斯特尔

  1980年舒斯特尔从科隆加盟巴塞罗那,1982年,马拉多纳从博卡青年转投巴塞罗那,两位超级球星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帮助巴萨拿到了国王杯冠军、联赛杯冠军与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各1次,尽管未能帮助球队拿到联赛或是欧冠冠军,但这两名球星的个人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马拉多纳两个赛季打进38球,舒斯特尔打进26球,一共贡献了64球,而要知道他们都是中场球员。1984年夏天马拉多纳转会去了那不勒斯,这对组合就此被拆散。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