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200自罗切特留遗憾 孙杨若出战有望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第15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发挥不佳,仅游出1分45秒64排名第4,无缘奖牌,他也遗憾未能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4位卫冕冠军;而这个项目对于中国来说,并非不是没有夺牌可能,如果派出孙杨出战,或许有机会改写历史。

  世锦赛40年仅3人卫冕 罗切特留憾巴塞罗那

  男子200自从1973年首届世锦赛便有设置,至今已经举办了15届,共产生过12位冠军,其中仅3人曾实现过卫冕,分别是西德(联邦德国)选手格罗斯在1982年和1986年、澳洲鱼雷索普在2001年和2003年以及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2005年和2007年完成卫冕。

  翻开奥运会男子200自该项目的历史,我们会发现该项目1900年首次设置,不过1904年至1964年被取消,直到1968年才重返奥运会,至今举办了共13届,但是每一届冠军都不一样,13届比赛产生13位不同的冠军,由此可见这个项目竞争的激烈性。

  作为2011年上海世锦赛的冠军,罗切特并没有夺得过该项目的奥运金牌(伦敦奥运会,他一度被看好,但最终只获得第4名),本次来到巴塞罗那,他原本有机会成为该项目历史第4位世锦赛卫冕冠军,但可能是由于年龄增长的原因,他的状态并不好,最终未能如愿,甚至没有登上领奖台。

  中国无人进过前3 孙杨若参赛有望创历史

  中国队自1982年参加世锦赛以来,在男子200自31年的参赛历程中,仅一人闯进过决赛,他就是张琳。张琳在2005年世锦赛上首次晋级该项目决赛,最终以1分49秒45排名第8;2年之后的世锦赛,他再度闯进决赛,并以1分47秒53获得第6名,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国在该项目上派出了李昀琦和汪顺两名选手参赛,他们预赛分别游出1分48秒18和1分48秒19晋级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以1分47秒36和1分47秒84排名第10和第14位,无缘决赛。他们的水平和实力与世界一流选手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想要闯入决赛,甚至夺牌可能性不大。

  不过,中国队在该项目绝对有争牌的实力。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参加该项目的争夺,最终游出了1分44秒93的成绩,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并列获得银牌,这个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由于孙杨伦敦奥运会后身陷各种争议,最终并没有报名参加该项目的争夺,从而也失去了创造历史的机会。(咖啡)

相关新闻:

·200米蝶吴鹏陈寅双进决赛 50米蛙北岛康介垫底
·吴鹏:闯进决赛完成目标 决赛轻松应战全力以赴
·数据解读:吴鹏陈寅有能力拿牌 分配体能是关键
·女1500自诞最年轻冠军 16岁小将破纪录早有征兆
·傅园慧丢奖牌没输未来 两环节突破喀山必进前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2974706.shtml report 2460 男子200自法国选手疯狂庆祝罗切特无牌第15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发挥不佳,仅游出1分45秒64排名第4,无缘奖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