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战亚锦赛小心盘外手 陷死亡之组遭诸强合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明天下午,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就将展开争夺,16支球队捉对厮杀。身陷死亡之组的中国队首战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的挑战,面对凶险的赛程和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队能否成功突围?

  ■撰文/高京

  易建联带伤出征

  当男篮还在国内的时候,队内头号球星易建联不幸拉伤了右腿腹股沟,这也使得球队在攻防两端都陷入被动。不过就目前的最新情况来看,阿联在明天的比赛中应该会带伤出场,对此阿联表示,自己虽然有所恢复,但是还是没法发力。“好一点了,还在恢复之中,每日都在进行治疗。直跳没问题,直线跑也问题,但是所有的转动和横向还是不行,对抗训练现在也参加不了,不过明天的比赛我应该会出场。”

  对于阿联来说,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疗伤。不过,这让很多球迷都担心中国男篮的状态问题,毕竟小组赛就要遭遇伊朗和韩国这样的强劲对手。相反阿联对此倒是很乐观,“好事情,上来就打一些高质量比赛,对我们应该有帮助。同时我相信伊朗和韩国在小组赛中也不一定准备得那么充分。”对于阿联来说,他的自信是有原因的,因为中国男篮目前渐入佳境。“注意力比较集中,训练和一些细节,场上的积极性和呼应,通过比赛和训练,越来越好。”阿联说。

  主帅信任王哲林

  相比于阿联的轻松,主帅扬纳基斯就相对谨慎很多,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希腊人开始给自己加压,有消息说如果本次比赛他没拿到冠军,希腊人就将离开中国男篮的帅位。对此扬纳基斯表示,“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极为推崇的一句话就是,压力让我变得更强大,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会带给你压力,而很多时候,我自己还会给自己施压,压力是我前进成长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没有压力就没有成长。”

  “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我们必须以一个团队的姿态去应对这种压力和挑战,每场必争,每球必争,我们要用自己的专注,去争取每一步的胜利。保持耐心,不慌乱,努力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扬纳基斯说,“压力,就像之前的每一场热身,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那么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而首次参加亚锦赛的未来之星王哲林,大赛将至令他兴奋异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哲林一直乐呵呵的,谈话间十分放松,但一说到自己的状态,信心立刻就表现出来了,“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觉得已经调整到100%了!”对此本次比赛,王哲林也给自己设定了目标,“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打好每一分钟,执行好教练的意图,这就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

  男篮小心盘外手 如果把时光拨回到2009年和2011年的两届亚锦赛,当时国家队都在本土轻松迎战外来的对手。众所周知,在那两届赛事中,国家队在赛事安排、食宿、比赛时间等等方面占了很多便宜。特别是在2011年亚锦赛时,国际篮联派来的两名中立裁判斯科特和克里斯坦诺,都执法过CBA季后赛。

  此番出征菲律宾,时差因素和当地闷热潮湿的气候都不会对国家队构成什么威胁。也许国家队更多要注意的,还是盘外招和裁判因素。据记者了解,自从菲律宾从黎巴嫩手里夺下了亚锦赛的主办权后,就一直在积极地备战本次赛事,到淘汰赛时,很难讲他们是否会用盘外招。对此,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裁判是个不确定的因素。如果遇到菲律宾,裁判都帮他们的话,是8个人打5个人,会很艰苦。"

  赛程

  第2阶段分组

  (小组单循环,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交手)

  E 组:A1、A2、A3、B1、B2、B3;F组:C1、C2、C3、D1、D2、D3。

  淘汰赛

  上半区:E1VSF4E3VSF2

  下半区:F1VSE4F3VSE2

  分组情况

  A组约旦、沙特、中华台北、菲律宾B组日本、卡塔尔、黎巴嫩、中国香港C组中国、韩国、伊朗、马来西亚D组哈萨克斯坦、巴林、印度、泰国

  中国队阵容

  中锋:易建联、王治郅、王哲林前锋:朱芳雨、周鹏、李晓旭、张博后卫:刘晓宇、王仕鹏、陈江华、郭艾伦、孙悦

  男篮小组赛赛程 (以下均为北京时间CCTV5全程直播)

  8月1日中国VS 韩国17∶45

  8月2日中国VS 马来西亚11∶00

  8月3日中国VS 伊朗17∶45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2980809.shtml report 3118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明天下午,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就将展开争夺,16支球队捉对厮杀。身陷死亡之组的中国队首战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的挑战,面对凶险的赛程和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