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独家专栏:男篮12将各具特点 王治郅是保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姚明
 

  导语:男篮亚锦赛期间,姚明将通过搜狐体育与广大网友以及球迷进行交流,这也是他首次亲自撰写评论性文章。以下为《姚明专栏》第二篇:

  我们的球队

  后卫:刘晓宇,陈江华,郭艾伦,孙悦,张博,王仕鹏

  前锋:周鹏,朱芳雨,李晓旭,

  中锋:王哲林,易建联,王治郅

  在这些队员中除了陈江华,王哲林之外其他队员基本可以打至少两个位置。这给我们在面对亚洲一般球队时很大的布阵空间去试验不同的搭配,而且在防守挡拆上很大的优势,因为多个位置可以交换防守对象。

  让我们来看看每个人的情况:

  刘晓宇是一个各项比较平均的球员。他有不错的速度,身体条件和视野可以使他在组织和攻击上达到一定的平衡。相对缺乏的是国家队正式比赛的经验。

  陈江华是这批控球后卫中大赛经验最多的。速度一直以来是他的标签,但是由于中国队快攻不多,所以我感觉一直没有被利用好。

  郭艾伦是一个打法出众的球员,他将会丰富球队的打法,但是这需要给他一定的自由度。他最大的优势不是他的速度或者身体条件,而是他积极的攻击欲望。在转换攻击中他的能力会最大化,非常适合去打破得分僵局。

  孙悦是一名多面手,大家可能对他在防守端的封盖嗅觉都很了解了,如果在阵地进攻的传球、空切时机上也同样发挥出这样的嗅觉那会是什么样子呢?

  张博很多方面和孙悦很像。他的速率稍快,可能和新人的态度有关。

  王仕鹏的投篮命中率不是来自于他的技术动作,而是来自于他的决心。他的很多投篮未必合理,但是合理了就未必投进,他的打球节奏有时可以打乱对手的防守策略。

  周鹏给我最大的感觉是进步稳定。他的起点是防守尖兵人物,而且由于他的身体条件使他可以防守内外双线,从而给我们的防守轮转带来很大的好处。另外其实目前他对攻击的预判也不错。他的不少攻击会在接球之后马上做出动作,这说明他在接球之前一直在观察场上的机会,而不是接球之后再思考。

  朱芳雨的三分是最知名的。杨那基斯教练之前表达过会试验小个阵容,不知道是不是指阶段性用朱芳雨打四号位。如果这样的话他的三分射程将增加对手保护篮下的难度,给我们更多的突破和冲抢前场篮板机会。

  李晓旭特点突出,中远距离投篮,防守,篮板。我很喜欢的一点是他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和职责,并且尽力去做好。

  王哲林有很强的攻击欲望,对自己的技能也很有信心,这一点上和郭艾伦很像。我感觉他需要的也和郭艾伦一样,不过在不同的位置和方法上。

  易建联的能力不用多说了,他需要尽快恢复腿伤。

  王治郅的价值在于他随时可以进入状态。当他进入状态的时候是可以盘活中国队半场进攻的。关键是我们应该把他作为一个保险,而不是无限度的透支他(请参考地方债)。

  再说说杨那基斯教练。过去杨帅带领的希腊队是以外线为主导的体系,内线的功能相对简单。防守压迫,进攻耐心(经常用光回合时间)。我相信这个风格他不会有大的改变。在夏天一系列的热身赛上可以看到球队的防守压迫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相对于这样的防守质量我们的反击实在是太少了。在24秒进攻时间内最难以防守的是前6秒,这个论点在当年的太阳队身上有很好的体现。但是同样最后的4秒也是很难以防守的,这是因为大部分半场进攻会在20秒左右结束,这种惯性思维使大部分的球队在常规回合中只能保持20秒左右的防守强度。而经过了快速退防和几次的挡拆轮转之后,防守方的注意力和韧性都会下降,只要我们在夏天的训练质量保证了连续进攻的习惯和效率,中国队会在最后4秒找到大量很好的机会。

  所以耐心将会是这次亚锦赛甚至是整个杨那基斯教练执教期间的主题。如果我们的球队有这样的耐心,球迷朋友们愿意一起耐心吗?

  相关回顾:

  姚明独家专栏:是否必须夺冠 成绩外一点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2990937.shtml report 3416 导语:男篮亚锦赛期间,姚明将通过搜狐体育与广大网友以及球迷进行交流,这也是他首次亲自撰写评论性文章。以下为《姚明专栏》第二篇:我们的球队后卫:刘晓宇,陈江华,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