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坛两大传奇将决战600米 博尔特PK2届长跑冠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制图 高芸芸
百米飞人博尔特会输吗?
制图 高芸芸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本周末在伦敦将上演一场田坛大战,百米飞人博尔特迎战伦敦奥运会5000米、10000米双料冠军莫·法拉赫。这场慈善赛上,博尔特和法拉赫将在600米长的跑道上决一雌雄,地球上短跑最快的男人碰到长跑最强的男人,谁更快?

  600米或是最公平的距离

  博尔特是当今世界的短跑之王这毫无疑问,但他的长跑功力如何却无人知晓。其实早在4年前,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就曾向博尔特发出600米的挑战,想比比谁更快,很可惜,这一愿望最终未能实现。

  现在,英国奥运冠军法拉赫再次提出要和博尔特在600米的跑道上一较高下,而主要目的是为了双方名下的慈善基金会募集善款。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法拉赫面向摄像机,对博尔特说:“怎么样?你来不来?你必须得跟我比一场!”博尔特高兴地接受了挑战:“听起来很有意思,虽然感觉挺难,但正合我意。因为是慈善赛,只需要好好享受比赛就行,所以我愿意迎接任何挑战。”

  因为两个人分别来自不同的项目,比赛的焦点集中在赛道的长度。对此,法拉赫已经想到了办法:“如果能让体育迷们来投票决定比赛距离,就再好不过了。等他们投票完,取一个中间值,针对这个距离,我们俩再进行一些相应的训练。”据法拉赫的估计,最后的比赛长度不出意外就会是600米。博尔特则称,“我试跑过600米,也做过训练,800米的话就不行了。”

  专家认为博尔特胜算更大

  法拉赫是英国第一位在万米项目摘金的选手,5000米也是他涉足的领域,他几乎很少跑3000米以下的比赛,而博尔特最多也只跑到200米,这么看来,谁能赢得600米的胜利还真不好说。

  “从这个距离来看,应该还是博尔特的胜算更大一些。”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级教练员陶剑荣分析道,400米以下属短距离,800米-1500米属于中距离,1500米以上是长距离,600米则处在中短距离,“长短距离选手的肌肉类型不一样,短距离选手爆发力好速度强,跑长距离的有氧耐力更好。像博尔特这样训练水平极高的运动员,只要能在前400米速度跟住,后面冲一冲还是有戏的,毕竟400米以前靠的还是速度。”陶指导说,要是换了其他训练水平和实力一般的短跑运动员,可能还真不一定跑得过长距离选手。如果不出意外,第一个两百米博尔特将占尽优势,第二个两百米法拉赫将悄然追赶,第三个两百米就真的不知道鹿死谁手了!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31/content_1547129.htm report 1631 制图高芸芸记者殷佩琴本报讯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本周末在伦敦将上演一场田坛大战,百米飞人博尔特迎战伦敦奥运会5000米、10000米双料冠军莫·法拉赫。这场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