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程安排不科学选手受伤频繁 全运网球遭到吐槽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赛程安排不科学选手受伤频繁 全运网球遭到吐槽]

  全运会网球比赛昨天在大连结束,女单方面彭帅轻取队友段莹莹,成功卫冕后重复了上届包揽全部四金的神奇一幕。男子方面吴迪击退头号种子张择,同样强势卫冕。不过在全运会网球赛散场后,留下的却是一片抱怨的声音,其实从一个多月前的团体赛开始,吐槽本次全运会网球赛的声音就不断。从赛程安排、赛会组织到门票销售,选手和观众都有种种怨言。

  抱怨1

  选手待遇差 伙食像兔子

  在上个月结束的全运网球团体决赛中,选手纷纷抱怨每天180元的餐标,盒饭里的肉菜却太少,“每天吃饭喂兔子,谁能吃饱!”柏衍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晏紫更是宁可啃面包,也不吃派发的盒饭。

  在本次单项决赛期间,大连赛区组委会表示运动员对餐饮的抱怨已经绝迹。大连市沙河口区副区长孙悦婷表示,两家运动员接待酒店都已提供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员餐。“这次酒店提供纯牛排、猪排,这才能供应上运动员每天消耗的蛋白质。”孙悦婷还表示,这次是大连市政府拨款,为全运选手提高待遇。“现在大连市里给运动员原来的餐标提高了20元。”

  抱怨2

  赛程安排不科学 选手受伤频繁

  尽管伙食得到了改善,但是全运会网球依然难逃赛程安排不科学的指责。据悉,网球单项比赛从7月22日开始,仅仅打了两天之后,出现肌肉拉伤和扭伤运动员就达到了6人。等到了24日,当天赛场上的医护人员就处置了身体不舒服的运动员多达21人,其中14人是肌肉拉伤和扭伤。

  27日女单赛场上,郑洁中途退赛,她表示:“打完温网回来就一直比赛,而且很多时候一天要打两场,实在是太累了。”有如此感慨的还有同样参加了温网,并且赶回来参加全运会的彭帅。她表示,“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真的好累。”

  为何人人喊累,而且受伤频繁?第一,赛程太过密集。从22日到30日,十二运网球的5个单项要全部结束较量,运动员每天都在打比赛,没有休息时间;第二、高手太过繁忙,不论是彭帅、郑洁还是张择、吴迪、公茂鑫,基本都是单打、双打和混双一起上,兼项太多就意味着容易受伤。

  抱怨3

  比赛谢绝观众 只因担心素质低

  除了选手,全运会网球赛也引发了观众的不满。此前的团体赛中,观众纷纷表示买不到票,但与之相对的是,有的比赛甚至出现零观众的怪象。

  大连市体育中心的网球馆修得很气派,但因为本次比赛场次较多,主球场安排不过来,只好将小组赛放在外场进行。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球场边的铁丝网上被蒙上了一层绿纱,隔断里外视线。如果想凑拢过去,立刻会有保安过来阻止,称现阶段比赛不让观看,也不卖票。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国家网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东文表示,“现有的比赛场地布局不太适合大量观众进场。而且大多数观众对于网球的观赛礼仪还不太懂,为避免影响选手发挥,因此谢绝进场。”

  不知是否为了缓解观众和选手的抱怨,此后,大连赛区组委会改进了室外场地的看台和室内场地的各项设备,加固了观众席的围栏。这才在网球单项决赛前面向市民全程售票。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19771.shtml report 1336 全运会网球比赛昨天在大连结束,女单方面彭帅轻取队友段莹莹,成功卫冕后重复了上届包揽全部四金的神奇一幕。男子方面吴迪击退头号种子张择,同样强势卫冕。不过在全运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