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叶诗文爆出大冷门 200米混合泳丢金牌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佟阳)奥运冠军叶诗文爆出大冷门,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她仅名列第四。

  作为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出征之前叶诗文曾自信满满地表示,本届世锦赛的目标就是争取拿到两枚金牌。相比400米混合泳,叶诗文更强的竞争力是在200米混合泳上。预赛中,“小叶子”有所保留,以2分10秒20列小组总排名第二位。半决赛中,她稍稍加力,以2分09秒12晋级决赛。

  但看过决赛的观众,相信都会对叶诗文的表现感到奇怪,连央视解说嘉宾罗雪娟都很不理解。比赛中,叶诗文从未进入过前三名,半程过后更是落后第一名足足有两个身位。

  而在最后50米冲刺时,她居然排在8名运动员的最后一位。当成绩出来后,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小叶子”的成绩甚至比预赛慢了0.28秒。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即本届世锦赛的收官之日,叶诗文将迎来400米混合泳的比赛,这也是她最后的夺金机会。

  ■自述

  一下水就感觉不对

  “我太紧张了。”这是叶诗文走下赛场的第一句话。

  “不知道为什么,从中午开始就特别紧张。感觉不好,怎么游都不顺。”叶诗文说,“一下水就感觉不对,从仰泳开始就没有自信了,信心越来越差。这可能和对手的状态好有关系。但最主要的是我在奥运会后身体发育,体重长了5公斤,虽然平时训练还好,但总是不如以前轻松。我现在的状态大概是奥运会时的七八成。”

  预赛和半决赛中,叶诗文都完成了教练徐国义的战术安排和成绩,唯独在决赛中发挥失常,这让她觉得对不起教练。“教练一直在给我缓解压力,我非常感谢他,觉得挺对不起他的。”

  对于弟子的表现,徐国义说:“你不能太极端、太依赖自己的感觉。其实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你就应该能够拿下的。不过没关系,这回你的压力转移到对手身上了,可以睡个踏实觉了。下一场比赛再努力吧。”

  “接下来这几天我会积极调整的。”叶诗文说。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20338.shtml report 891 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佟阳)奥运冠军叶诗文爆出大冷门,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她仅名列第四。作为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出征之前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