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400米混合泳决赛 叶诗文胖了10斤丢奖牌

来源:现代金报

  当地时间7月29日,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展开游泳项目第二日的较量。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双冠王以及卫冕冠军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面对来势汹汹的霍斯祖等国外选手的包围,在四种泳姿方面都发挥得令人有点摸不到头脑,只游出了2分10秒48的成绩,最终以第四名无缘领奖台。小叶子,你到底怎么了?

  □记者 郑乔

  现场

  从入水就落后 期待强势逆转愿望落空

  卫冕之旅开启后,叶诗文一路过关斩将可谓轻松。预赛时,她以2分10秒20列总排名第二;半决赛中,她又以2分09秒12的成绩拿下小组第一,并以总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

  如果你觉得小叶子的决赛成绩肯定还要快的话,那就错了。相信熬夜看了比赛的观众们,和叶诗文本人的感觉一样发蒙。从开始到结束,短短的两分多钟里,叶诗文别说领先了,连前三的位置都没排进去过,甚至还一度落到最后一名。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也是小叶子的前辈,“蛙后”罗雪娟也表示不解。“落后这么多,叶诗文蛙泳频率应该加快,但是她现在频率还是很慢。”蛙泳阶段时,罗雪娟已经按捺不住,可这时,叶诗文已经排在最后一位。

  对手霍斯祖的出色发挥,给小叶子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前100米,蝶泳和仰泳阶段,霍斯祖一直保持着两个身位的领先。最后100米,小叶子经过特训的蛙泳,以及最擅长的自由泳,仍然没有加快频率的意思,没能出现奋起直追的逆转,强势最终也成了劣势。值得一提的是,叶诗文自从2010年亚运会成名以来,第一次在大赛中没能获得奖牌。

  赛后

  坦承太紧张了 感觉不好导致信心全无

  伦敦奥运会以后,不少名将会选择在第一年休息调整,小叶子则在短期调整后参与了高原集训等计划。她坦言,目前也就达到了奥运会时8成左右水平,可决赛当天还是觉得有地方不对劲。

  “从中午开始就特别紧张,可能心理压力比较大吧,一直都睡不着。蝶泳发挥还可以,从仰泳开始就没有自信了。因为跳下去感觉特别不好,而我这个人又特别注重感觉。如果感觉好的话信心会比较足一点,感觉不好就没有太多自信了。”小叶子道出了自己觉得不对劲的来龙去脉,能够看出,她的内心并不像外表那样看上去波澜不惊。

  世界冠军杨雨觉得,叶诗文遭遇如此大的压力,也属正常,“最后50米小叶子都没有发挥出看家本领,是不是大家对她的关注度和期望太大了?你去争冠军容易,但是保冠军很难,你是新人的时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旦到了一定高度要保冠军,心理压力就比较大。”

  失利是短暂的,毕竟还有下一个项目400米混合泳,小叶子答应徐国义教练,会好好调整。“他一直在给我解压,我非常感谢他,觉得挺对不起他的。”

  揭秘

  发育体重增加 前辈罗雪娟支招如何应对

  叶诗文在奥运会以后,教练徐国义几次对媒体提及爱徒的“体重有点大”。而在赛后采访中,小叶子坦言的确遇到了身体发育的新挑战,“胖了大概5公斤,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正好在发育期吧,又去了一趟国外。但其实还行,平时训练中没有什么影响。”叶诗文如今的难题是想减肥减不下来,每次比赛和训练都会加量,但体重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为此,罗雪娟对其身体发育遇到的新挑战,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说,发育的难题自己当初也有过,在一两个礼拜内增加了5公斤。差不多也是十七八岁的时候,教练为此还让她去医院检查内分泌,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其实后来发现也没有什么。当时应对的措施就是,如果增加了多少体重,实在减不下来的话就增加力量,自身的力量一定要符合起自身的体重。小叶子上半年在体重方面得到了控制,接下来应该也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28570.shtml report 2925 当地时间7月29日,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展开游泳项目第二日的较量。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双冠王以及卫冕冠军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面对来势汹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