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活塞交易后面临三难题 内线过度拥挤球权难分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詹宁斯加盟活塞 经典图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底特律活塞队再有大手笔,布兰登-奈特加两个添头先签后换得到了布兰登-詹宁斯,詹宁斯新合约为3年2500万美元左右。

  从表面上看,放弃天才后卫布兰登-奈特确实有些可惜,不过加两个添头就能得到雄鹿当家球星詹宁斯,活塞至少不会吃亏,而且詹宁斯83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完全可以接受。新赛季詹宁斯、约什-史密斯、门罗和德拉蒙德组成的阵容从纸面上看非常强大,新赛季活塞也有望继09年后再度杀进季后赛。

  活塞新赛季目标是重点培养门罗和德拉蒙德,詹宁斯和史密斯虽极大地提升了活塞的战斗力,但随之给活塞带来三大问题,而这都与内线双星有关,这是主帅奇克斯必须解决的。

  内线极度拥挤

  能招揽到全明星前锋约什-史密斯,活塞感觉天上掉馅饼一样。当你们队最宝贵的两个内线需要成长空间时,为啥要花大价钱买另一个大个子呢?数据显示,史密斯离篮五尺之内命中率高达7成,他的进攻威力可以在内线得到充分发挥,不过门罗和德拉蒙德只能在一旁叹气了。

  活塞可以让史密斯打小前锋,不过他最让人诟病的地方就是投篮选择,上赛季前鹰王极度痴迷三分球,场均投2.6个三分球,而命中率只有三成。让他在小前锋位置上尽情地开火三分?活塞一定疯了。

  急缺三分射手

  活塞最明显的短板就是进攻中无法拉开空间。对于门罗和德拉蒙德两大内线来说,拉开空间意味着他们可以轻松肆虐内线,但问题在于活塞上赛季仅有35.6%的三分命中率,这将让活塞无法有效利用内线优势。

  可惜的是,上赛季三分命中率最高的三名球员普林斯、戴耶和卡尔德隆已离队,球队并没有进补优秀射手,新引进的史密斯、詹宁斯三分球都惨不忍睹,比卢普斯也仅有36.7%的命中率,这点将阻碍活塞走得更远。

  球权如何分配?

  众所周知,詹宁斯是以攻击篮筐为第一要务的控卫,甚至说他眼里只有篮筐。而且詹宁斯的进攻效率非常低下,詹宁斯平均命中率为39.4%,仅2011-12赛季超过了4成。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4%。

  上赛季活塞持球率最高的先发是门罗,而门罗也以16分9.6个篮板的数据成为活塞的得分王和篮板王,但詹宁斯的加盟有可能改变这个局面。可以想象赛季活塞的比赛,詹宁斯在球场上大杀八方反复冲杀,而门罗和德拉蒙德只能做折返跑运动,这显然不是活塞高层希望看到的。(紫雨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30033.shtml report 1772 詹宁斯加盟活塞经典图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底特律活塞队再有大手笔,布兰登-奈特加两个添头先签后换得到了布兰登-詹宁斯,詹宁斯新合约为3年2500万美元左右。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