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武汉卓尔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垫底队开天价保级奖 只要保级当天发2000万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最近几年,中超“金元足球”相当盛行,“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成为了各中超俱乐部激励球队的重要手段。

  昨天上午,目前深陷保级圈的武汉卓尔俱乐部也开出了巨额悬赏——该董事长阎志宣布:“在正常赢球奖之外,设立‘保级奖’2000万,一旦球队成功保级,奖金将在保级当天发放!”

  2000万的单独巨额保级奖金,创造了中超俱乐部保级奖金的历史,也让很多中甲球队羡慕,因为很多球队一年的投入,也就在2500万左右。

  单场赢球奖一涨再涨

  随着中超竞争日益激烈,广州恒大、广州富力、贵州人和等俱乐部都曾开出巨额奖金。2012赛季,贵州人和在击败恒大之后,更是以1000万元赢球奖刷新了中国联赛单场最高奖金纪录。

  武汉卓尔作为今年中超的新军,赛季初只是将赢球奖从中甲联赛时的赢一场30万标准提高到了60万,可随着保级压力越来越大,卓尔高层也被迫开始追加赢球奖。据记者向知情人了解,目前卓尔实施的奖金水平,已提高到赢一场120万,平一场40万,输球不扣钱。

  在与强队过招的时候,卓尔也曾加了额外的悬红,今年中超联赛第10轮,武汉卓尔在1∶0击败杭州绿城之后,俱乐部就派发了150万的赢球奖。而在与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等亚冠球队过招之时,卓尔更是将赢球奖提高到了200万,这一标准高出60万的原标准两倍有余。

  圈内人赞卓尔有魄力

  昨天上午,目前以9分在中超积分榜垫底的中超新军武汉卓尔,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会上该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在看望卓尔将士时,勉励了几句之后,宣布将重赏保级:“在正常赢球奖之外,设立‘保级奖’2000万,一旦球队成功保级,奖金将在保级当天发放!”

  武汉卓尔的这一做法也和去年类似,当时阎志在8月份看望了球队之后,宣布设立了800万的冲超奖,结果球队冲超成功,他也兑现了承诺。

  2000万的奖金,几乎等于一支中甲俱乐部一年大半的开支,因此这样的方式不但让很多球迷感到惊讶,就连圈内人也感到吃惊,一位职业俱乐部的负责人在听说此事之后的第一反应是:“保级奖2000万,是不是累积赢球奖金哦?”

  在记者表示该奖金是独立在赢球奖之外,也不是累积奖金之后,该负责人表示这一做法的确很有魄力:“如果不是累积奖金,那的确很有魄力了,起码在我的印象中,中国职业俱乐部,此前从未开出过这么高的单独保级奖。此前一般俱乐部保级,都是提高赢球奖,设置连胜奖或者敢斗奖一类的。”

  重赏之下,未必有勇夫

  虽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足球是圆的,所以设立高额奖金来保级,并不是一针见效的办法。

  上赛季河南建业为了保级,赢球奖也是一路上涨,从赛季初的80万,提高到了100万,再到150万。到了9月球队生死存亡的时候,该队更是开出了天价保级奖金——最后几轮联赛,单场将有300万赢球奖,50万敢斗奖和20万连胜奖。

  这一措施实施之初效果不错,河南建业连续击败了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球队拿到了720万奖金。

  可在随后的比赛中,河南建业五轮未尝一胜:1∶2输给了上海申花,1∶3不敌杭州绿城,1∶1平天津泰达,0∶1不敌大连实德,0∶2不敌山东鲁能,最终还是未能保级,高额奖金在派发了720万之后也戛然而止,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中超积分榜后五名

  (截至7月30日)

  名次 球队 场次 积分

  12 杭州绿城 17 18

  13 上海申鑫 17 16

  14 天津泰达 17 12

  15 长春亚泰 17 12

  16 武汉卓尔 17 9

  如果不是累积奖金,那的确很有魄力了,起码在我的印象中,中国职业俱乐部,此前从未开出过这么高的单独保级奖。

  ——圈内人

  奖得多不如奖得巧?

  中超史上特殊奖励还很多

  人和开出3000万冠军奖

  去年的足协杯,贵州人和在决赛中挑战广州恒大,为了给队伍提升士气,人和老板戴永革宣布,只要贵州人和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将一次性奖励球队3000万元,但可惜的是,由于实力的差距,人和还是在决赛中以两回合3∶5的比分落败,巨额的冠军奖也宣告泡汤。

  为国争光,恒大重奖1400万

  去年的亚冠联赛,恒大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客场5∶1横扫韩国劲旅全北现代,赛前,恒大方面临时宣布设立“为国争光奖”,每净胜对手一球,则追加奖励200万元,上不封顶。这样,由于这场大胜,球队共获得了赢球奖600万和为国争光奖800万,光是时任主帅李章洙一人,就分得了112万。

  联城老板为对手开赢球奖

  2006年中超联赛,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队的同城德比一触即发,作为上海联城队的老板朱骏竟然在赛前表示,如果申花在这场比赛中击败联城,那么每一名申花队的球员均可以从自己的手中领走1万元的赢球奖金。为对手发赢球奖金,不仅仅是空前,恐怕也是绝后了。也许上海申花的队员们也不好意思让朱骏破费,这场比赛双方最终打成1∶1,从而也避免了双方可能出现的尴尬。

sports.sohu.com true 橙网-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34930.shtml report 2319 最近几年,中超“金元足球”相当盛行,“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成为了各中超俱乐部激励球队的重要手段。昨天上午,目前深陷保级圈的武汉卓尔俱乐部也开出了巨额悬赏——该董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