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老爸惹是非:费德勒人品差 纳达尔输球翻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跟托米奇、多克奇、鲁西奇一样,德约有个拖后腿的老爸。不同的是,斯尔詹·德约科维奇从不打自家孩子,他只打击对手:对成就高过德约的二巨头,他说“费德勒做人差”,“纳达尔输球后就不是朋友”。穆雷是惟一没受斯尔詹攻击的三巨头,但斯尔詹也否认英国小子与德约之间的朋友关系,直言“两人的关系不像原来那么亲密了”。

  不忘7年前天王批评

  斯尔詹·德约科维奇是在接受塞尔维亚日报采访时,做出上述惊人论断的。根据报纸描述,“采访的前半段,斯尔詹都像个普通的溺爱孩子的父亲。但到了尾声,话题忽然变得有趣了。 ”

  斯尔詹指出,他最骄傲的一点,是德约输都输得很有风度,而且是“惟一一个”有风度的。记者自然提到费德勒和纳达尔啦,前者是绅士代言人,后者以谦逊低调著称。但你猜德约老爸怎么说?“费德勒或许仍然是史上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但做人方面截然相反。日内瓦的戴维斯杯上,他攻击了诺瓦克,他意识到诺瓦克顶替了他的地位,他想在各个方面否定他。诺瓦克的成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 ”

  德约老爸说的,应该是2006年戴维斯杯的事。那次瑞士人轻松获胜,还对小德在比赛中使用医疗暂停进行了质疑。费德勒赛后说: “我不相信他的伤病,我是认真的,我认为将这归于伤病是一个笑话。”费德勒绝不是惟一质疑德约比赛玩花样的人,但德约父母显然把账都算他头上了。 2008年澳网半决赛,当小德击败费德勒,记仇的德约母亲蒂亚娜向全世界喊出 “国王已死,新王当立”。但当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面对喧嚷的小德包厢,费德勒说出 “请安静 (Be quiet)”却被扭曲编排为攻击性的 “闭嘴 (Shut up)”——虽然德约团队和塞尔维亚球迷是有那么点儿过于吵闹,他的女友伊莲娜也被评为四巨头妻友中 “最不淡定”的一个。

  但对于这段采访,美国网球专栏作家蔡斯倒有另一种解读:“翻译同学,你确定斯尔詹没说费德勒是‘史上人品最差’?不过我倒是奇怪,他怎么会承认费德勒网球‘史上最好’。 ”

  纳达尔也是双面人

  谈到纳达尔,德约老爸也是没好话。 “纳达尔是他最好的朋友,当他自己赢的时候。当局面改变,他们就不再是朋友了。这可不够有体育精神。看看之前诺瓦克怎么对他,显然别人却没给出同样的态度。 ”

  斯尔詹认为,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嫉妒”德约的成就,三巨头中惟一不同的是穆雷一家,“希望能跟他们做朋友”。 “我从没有,哪怕一秒钟也没有从安迪的团队中感觉到嫉妒。在罗马,安迪的母亲走进休息室,祝贺诺瓦克夺冠,向整个团队、我们一家都表示了祝贺。 ”但他也说到,“因为存在着竞争关系,涉及到那些重要的头衔,大笔的奖金,他们不可能做好朋友。但他们可以成为公平竞争的对手,等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再续友情。 ”

  好吧,斯尔詹,你确定等穆雷的大满贯数量与德约齐平,或者从诺瓦克手里抢过“世界第一”头衔,你们一家能不像费德勒一样 “嫉妒”,不像纳达尔一样丢掉体育精神,斩断朋友情?

  德约需要让老爸闭口

  毫无疑问,上面这些话都是德约老爸斯尔詹说的,跟德约科维奇本人无关。或许看到报纸,德约跟你一样震惊,作为当事人的儿子更紧张得后背直冒冷汗。但无论如何,请管住你爸爸的嘴吧,他已经为你惹了太多祸了。

  斯尔詹就是个为儿子骄傲过头的爸爸,有次比赛,他甚至穿着印有儿子头像的T恤。为了在塞尔维亚国内为德约造势,老爸牵头引进了塞尔维亚公开赛,但操办过程中却与塞尔维亚网球名宿比利奇闹翻。要知道诺瓦克13岁的时候,就是在比利奇的慕尼黑网球学校训练,比利奇包吃包住免学费,一手把他带大。但实在受不了斯尔詹的插手插嘴,比利奇辞去了塞尔维亚公开赛赛事总监的职务。 2008年,不仅妻子喊出“国王已死”,斯尔詹这位老爸也曾冲进一家塞尔维亚电台的直播间,就因为人家在直播里多说了几句纳达尔的好话。

  如今,德约已经攀上世界第一,重塑形象。但老爸还在拖后腿,虽然德约已经搬去摩纳哥,但仍然摆脱不了他在贝尔格莱德的家庭。对此,一位东欧网球名宿几年前就写道:“我觉得德约他老爹出现的次数太多了,德约已经是大人了,可以自己做决定了。德约得多少次把老爸从场内推出去?父亲逼得这么近,德约压力能不大么?他老爸有些神经质,在我们那里认为这种脾气是很奇怪的……”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46406.shtml report 1888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跟托米奇、多克奇、鲁西奇一样,德约有个拖后腿的老爸。不同的是,斯尔詹·德约科维奇从不打自家孩子,他只打击对手:对成就高过德约的二巨头,他说“费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