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男篮首场对阵韩国 恶战前集体下达封口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随着男篮亚锦赛开战日的临近,中国男篮的备战气氛也变得越加紧张起来。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中国男篮不仅进行了封闭,而且还下达了对媒体的封口令——这是中国男篮八年来首次在客场出战亚锦赛,而且小组赛首战就将遭遇劲敌韩国队,男篮此番在菲律宾的卫冕之路绝不会轻松。

  易建联伤势尚未痊愈

  昨天中国男篮进行了抵达马尼拉之后的第三次训练,训练安排在下午五点开始,为了躲避马尼拉恐怖的晚高峰,球队下午四点就从酒店出发了,但尽管如此球队还是在路上花了近50分钟的时间才抵达了目的地。

  尽管男篮的这次训练对媒体封闭,但从前方传来的消息还是透露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在男篮昨天的训练中,有伤在身的易建联依然没有参加对抗练习,其拉伤的腿部依然影响着他的横向移动和转身。在距离中韩之战还有两天之际,阿联的伤势恢复也成为了男篮的一块心病。

  “盘外招”虎视眈眈

  除了头号球星受到伤病困扰之外,此次出征菲律宾的中国男篮也不可避免的将遭遇到客场因素。由于本届赛事组委会只能在7月31日,也就是亚锦赛开始前一天免费给各个球队提供场地,所以提前抵达马尼拉的各个球队,都必须自己支付租用训练场地和球队大巴的费用,中国男篮在抵达马尼拉之后已经进行了三次训练,但三次训练都是在不同的场地进行。

  此外,根据国际大赛的惯例,参赛球队在赛前至少可以得到一次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但目前为止,赛事组委会都没有安排参赛球队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由于8月1日上午11点,伊朗队和马来西亚就将在主场地进行揭幕战,这意味着各个球队很难在大赛开始后再得到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如果31日无法安排各个球队适应场地,此后也就很难安排适应场地。而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今天将会给免费提供场地给中国男篮训练,但场地是距离球队驻地酒店不到10公里的马卡蒂综合馆,并非是本次亚锦赛的比赛场地,这也意味着,在正式开战之前,中国男篮很可能无法得到适应比赛场地的训练机会。

  对于客场出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而言,在训练场地上遭遇的问题也是一次客场因素的 “预警”,此番出征菲律宾,志在卫冕的中国男篮很可能将接连遭遇“盘外招”。据悉,自从菲律宾从黎巴嫩手里夺下了亚锦赛的主办权后,就一直在积极地备战本次赛事,到淘汰赛时,很难讲他们是否会用盘外招。对此,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裁判是个不确定的因素。如果遇到菲律宾,裁判都帮他们的话,是8个人打5个人,会很艰苦。 ”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46774.shtml report 1095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随着男篮亚锦赛开战日的临近,中国男篮的备战气氛也变得越加紧张起来。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中国男篮不仅进行了封闭,而且还下达了对媒体的封口令——这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