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中国战绩:93年曾获4金 刘翔男子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第13页 :2009年罗马世锦赛:1金1银2铜 马拉松首夺冠
白雪
白雪

  2009年罗马世锦赛:1金1银2铜 马拉松首夺冠

  2009年第12届田径世锦赛在德国柏林进行,中国队派出了32人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是自2001年以来中国队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最少的一次;由于刘翔脚伤没有痊愈,他也错过了本次比赛。尽管如此,中国队在比赛中整体发挥不错,获得了1金1银2铜得成绩,虽然位列奖牌榜第13,但也创造了16年最佳战绩。

  中国队唯一的一枚金牌来自女子马拉松,名将白雪夺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首次夺得世界大赛马拉松项目金牌,创造了历史。而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历史性地夺得一枚银牌,在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同时,改写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此外巩立姣和刘虹分别在女子铅球和女子20公里竞走上摘铜。

  * 白 雪 金牌 女子马拉松

  * 王 浩 银牌 男子20公里竞走

  * 刘 虹 铜牌 女子20公里竞走

  * 巩立姣 铜牌 女子铅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044217.shtml report 19995 中国队历届奖牌榜2013年8月10日-18日,第14届田径世锦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进行,中国田径队已经确定57人的世锦赛阵容,其中包括3名替补。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