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中国游泳世锦赛百金 高敏打头阵孙杨成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中国选手孙杨在2013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中国选手31年来收获的第100枚世锦赛金牌。回顾这100枚金牌的里程我们可以看出,游泳队在80、90年代占据主导,跳水队在过去10年内风光无限。而孙杨夺取的这100金,也吹响了中国游泳再攀高峰的号角。

  第一金 1986年马德里世锦赛 高敏

  1986年西班牙马德里世锦赛,中国第二次派队参赛。中国跳水队这年开始显露锋芒,共收获2金4银1铜。在女子项目上,中国队均包揽了金银牌,其中高敏在单人3米板上获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游泳世锦赛史上首枚金牌,陈琳则获得单人10米台金牌,后者则为中国女台赢得世锦赛首枚金牌。

  第十金 1991年珀斯世锦赛 林莉

  马德里世锦赛后的第5年,迎来珀第八届世锦赛。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一共拿到八金,其中跳水四金、游泳项目四金。林莉在女子个人400米混合泳中发挥出色,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得金牌,这是中国游泳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她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获得的金牌,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第十金。

  第20金 1994年罗马世锦赛 刘黎敏

  1994年罗马世锦赛,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取得成绩最好的一届比赛。当时中国队在罗马拿到四块跳水金牌、12块游泳金牌。其中湖北女将刘黎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里取得的金牌,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第20金。

  第30金 1998年珀斯世锦 陈妍

  在1998年珀斯世锦赛之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取得了26块金牌。中国跳水队在本届比赛收获3金6银2铜,历史金牌总数达到29枚。本届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妍以4分6秒72的成绩获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30金。不过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只收获了三块金牌。

  第40金 2001年福冈世锦赛 段青/桑雪

  2001年福冈世锦赛,中国队总共收获10金,其中有8块金牌来自跳水。段青/桑雪获得的女双10米台冠军,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第40金。这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只获得了两金。

  第50金 2005年蒙特利尔赛世锦赛 贾童/袁培琳

  十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队一共获得7金。因此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开始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金牌历史总数刚好是49金。在蒙特利尔,女子跳水组合贾童/袁培琳在女子双人跳台项目中夺冠,为中国跳水队赢得首金,这是中国队世锦赛上的第50金。

  第60金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 郭晶晶

  2007年之前,中国队一共获得54金。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中国队获得9块金牌,并且全部来自跳水。其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包揽了女子3米板冠亚军,郭晶晶也成为中国队世锦赛历史上第60金得主。

  第70金 2009年罗马世锦赛 林跃/火亮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收获7块金牌。其中林跃/火亮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收获的金牌,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70金。中国游泳在这些年成绩不佳,但跳水队则成绩一届比一届出色。

  第80金 2011年上海世锦赛 秦凯/罗玉通

  2011年上海世锦赛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以463.98分的成绩轻松夺冠,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收获的第80金。本次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收获10金,达到了囊括一届比赛所有跳水金牌的前所未有的高度。

  第90金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 吴敏霞/施廷懋

  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施廷懋以338.40分轻松夺冠,为跳水梦之队打响头炮,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摘得的首金,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取得的第90金。

  第100金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 孙杨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中国选手孙杨在本次游泳比赛中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中国队从1982年参加世锦赛以来收获的第100枚金牌。第100金的荣誉本该被叶诗雯获得,但她在前几天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意外失手。孙杨上届世锦赛就收获了800自金牌,这次算是成功卫冕。从孙杨最后100米的优势看,他的潜能还相当大,未来的1500米自由泳他只要发挥正常,夺冠应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仁杰)

>>>更多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现场:孙杨竖食指象征冠军 走向观众席感谢父母
·罗雪娟:孙杨比以前更加强大 放弃200自太可惜
·路透社:孙杨成为历史第二人 法新社:他又落泪
·吴鹏:铜牌给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退役决定不更改
·赵菁:来例假了 傅园慧:略有成就不给自己压力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082880.shtml report 3598 组图:孙扬800自卫冕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中国选手孙杨在2013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中国选手31年来收获的第100枚世锦赛金牌。回顾这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