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亚锦赛开战中国先战韩国 易建联伤势蒙阴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男篮亚锦赛今开战先战韩国再提卫冕]
  晨报记者朱俊报道 今天,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就将在菲律宾马尼拉揭幕,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将迎来史上最艰难的小组赛,他们首战对手就是老冤家韩国队。在经过了15场热身赛的测验之后,新任主帅扬纳基斯终于迎来了第一场大考,毫无疑问中国队的惟一目标就是第16次问鼎。自接手以来,15场热身赛中国队平均失分仅为65分,防守方面的进步让希腊人信心满满地面对外界关于亚锦赛不夺冠就下课的压力:“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压力让我变得更强大。”

  不过相比过去两届亚锦赛都在主场作战的便利,中国男篮此番遭遇了不少困难,首战之前从未进入正式比赛场地适应便是其中之一。此外,大面积的伤病侵袭一直困扰着球队,队长刘炜因此11年来首度无缘国家队,核心易建联在出征前最后关头拉伤了右腿也给球队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距离队医给出的阿联伤势痊愈的时间表尚有数天时间,他只能带伤出战韩国。“伤势正在好转,跑跳都没有太大问题,主要是转身和变向的时候还会产生疼痛。”

  虽然有一半球员从未出战过亚洲大赛,但是由王治郅、易建联和王哲林老中青三代中锋组成的中国队内线在亚洲仍然占据优势。从对阵马其顿时的独取16分到打新西兰时的压哨绝杀,大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兵不死”的精神,他也在36岁“高龄”的时候首次成为了男篮的新队长。小将王哲林能否与大郅上演“王”的传承、顺利接棒,也值得期待。刘炜伤退之后,郭艾伦、刘晓宇、陈江华这些年轻后卫将直面亚洲顶级对手的挑战,能否减少失误、有序串联好内外线,将关系着男篮的夺冠前景。

  由于东道主菲律宾搞出了“无种子队”的新奇概念,造成了中伊韩三支夺取过亚锦赛冠军的球队同被分在了C组。除去“打酱油”的马来西亚,三队顺利晋级下一轮不成问题。随着阿巴斯和道格拉斯双双退出,约旦队此次实力大减,很难再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实际上中国男篮卫冕的最大对手,还是伊朗和东道主菲律宾。

  东道主、武汉亚锦赛第四名的菲律宾队肯定不仅仅满足于四强,此番他们势必会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发挥到最大。伊朗被公认为中国男篮卫冕道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此次伊朗除卡兹米为进军NBA而滞留美国外,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等大将悉数出战,刚率队取得东京亚洲杯和琼斯杯冠军的现任主帅贝西洛维奇信心满满,目标直指冠军。“太极虎”韩国队本次大胆启用新人,阵中有5名“90后”小将,34岁老将金周成仍是球队核心,力争帮助年轻的韩国队取得前三,进军明年的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黎巴嫩被禁赛,B组中国香港、日本、卡塔尔三支球队都将直接晋级复赛。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01/content_1069261.htm report 1245 晨报记者朱俊报道今天,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就将在菲律宾马尼拉揭幕,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将迎来史上最艰难的小组赛,他们首战对手就是老冤家韩国队。在经过了15场热身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