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今展亚锦赛卫冕征程 伊韩菲是主要争冠对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篮今展亚锦赛卫冕征程 伊韩菲是主要争冠对手]
  中新网8月1日电(于晓)北京时间今日傍晚,中国男篮将迎来亚锦赛首个对手韩国队,卫冕即将开始。虽然男篮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基于强劲的实力,晋级八强几无疑问,而最终能阻止中国男篮夺冠的,也只有坐拥主场之利的菲律宾以及传统强敌韩国和伊朗。

  中国队晋级八强无忧

  本届男篮亚锦赛分组情况如下:A组:约旦、中华台北、沙特阿拉伯、菲律宾;B组:日本、卡塔尔、黎巴嫩、中国香港;C组:中国、韩国、伊朗、马来西亚;D组:哈萨克斯坦、泰国、印度、巴林。

  根据男篮亚锦赛的赛制,首轮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的循环赛,其中A、B小组的前三名组成E组、C、D小组的前三名组成F组。第二轮的循环赛阶段,首轮同组的对手不需要再次交锋,只需要同其他三支不同组的球队比赛,最后根据前两轮的战绩排定各组的前4名,决出八强。

  中国虽然被分进了“死亡之组”,但是首轮小组赛出线无忧。根据赛制,小组赛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循环赛。中国队所在的C组马来西亚最弱,预计对阵中国、韩国和伊朗难寻胜绩,极可能是陪太子读书的命。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轮的战绩会影响到循环赛结束之后的排名,所以中国男篮也来不得半点疏忽。

  第二轮淘汰赛,虽然C组和D组要组成一组比赛,但中国无需再与韩伊再交手,只需对阵D组前三名。纵观D组,实力普遍较弱,中国男篮拿到全胜战绩十拿九稳。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韩国和伊朗会是小组前三名,都能进入八强。按照赛制,小组第一下一回合将对阵另外一个小组的最后一名。为了拿到好的排名,中国男篮小组赛对阵韩伊需要有上佳的表现。

  约旦男篮难形成威胁 菲韩伊是主要对手

  约旦男篮是上届男篮亚锦赛亚军,半决赛中他们爆冷淘汰了当时的卫冕冠军伊朗男篮。决赛中,约旦男篮也打得丝毫不落下风,最后只以1分之差输给了中国男篮。然而,翻看这一届约旦男篮名单,我们没有看到CBA双星阿巴斯和道格拉斯的身影。除此之外,上届约旦队的头号得分手、归化球员拉希姆-怀特也将不参加本届比赛,这样一支约旦男篮难再对中国构成威胁。

  在最初几届亚锦赛里,菲律宾是绝对的霸主,然而,近些年,菲律宾男篮鲜有像样的战绩。本届亚锦赛,踌躇满志的菲律宾是东道主,他们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单凭实力,菲律宾难与中国男篮抗衡,但菲律宾坐拥天时地利,有了与中国叫板的资本。而且,裁判问题也很让人担忧,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称提醒中国男篮碰菲律宾要有5打8的思想准备。

  本届亚锦赛,韩国男篮进行了大换血,阵中只有4名球员参加过上届亚锦赛,而且主力中锋河升镇因为服兵役缺席,实力有所折损。虽然已不再是中国男篮的头号对手,但对韩国男篮还是不能小觑。在今年的东亚锦标赛上,韩国男篮曾战胜国国奥男篮,而且韩国男篮向来以外线精准著称,中国男篮一不小心就可能栽跟头。

  伊朗是中国男篮的头号劲敌,2009年天津亚锦赛,中国就曾惨败给对手。2011年武汉亚锦赛,伊朗意外被约旦挡在决赛门外。此番出战,志在正名的伊朗男篮可谓士气正旺。与2009年那支夺冠的队伍相比,伊朗男篮实力似乎并没有丝毫的下降。他们阵中有前太阳队中锋哈达迪、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若不是被76人队选中的卡兹米要参加夏季联赛,伊朗男篮将更加难对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01/5108571.shtml report 1533 中新网8月1日电(于晓)北京时间今日傍晚,中国男篮将迎来亚锦赛首个对手韩国队,卫冕即将开始。虽然男篮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基于强劲的实力,晋级八强几无疑问,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