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亚锦赛障碍重重 中国男篮力争卫冕着眼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第27届男篮亚锦赛今天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揭开战幕,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18次参赛,15次登顶,两次五连冠、一次四连冠。与奥运会、世锦赛上所取得的成绩相比,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累累硕果让国人振奋,此番出征菲律宾同样被寄予厚望,男篮上下团结一心誓要卫冕,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面貌,但我们也必须正视中国男篮所面临的种种困难。

  亚锦赛卫冕如跨栏——障碍重重

  本届比赛,捍卫亚洲霸主地位,同时以老带新给予新生代球员充分锻炼是主题,但二者兼顾绝非易事。一来,和过去两届的主场作战不同,中国男篮此番客场作战,除失去主场优势外,在训练安排、赛程安排及配套设施上均没有享受到完善的服务;二来,以老带新的决策有一定风险,老队长刘炜因伤落选之后,队内有超过十年国家队经历的仅有王治郅和朱芳雨,为了给年轻队员充分磨练的时间,这二老的上场时间必然有限,而王哲林、陈江华、周鹏等年轻球员组成主力阵容存在着发挥不稳定的隐患。

  此外,男篮夺冠之路荆棘丛生,除了客场作战、新老交替发挥不稳定等因素外,伤病困扰和强敌环绕同样增加了夺冠的难度。一方面,主力控卫刘炜因伤未能随队出征,随后球队核心易建联腹股沟拉伤更是雪上加霜,至今仍未完全恢复,给男篮夺冠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另一方面,对手实力不容小觑,尤其是伊朗队,他们阵容齐整,而且内线坐拥目前在NBA效力的唯一亚洲球员哈达迪;同时,作为东道主的菲律宾队上届亚锦赛杀进了4强,此番又归化了几名美国球员,实力大幅增强。

  总体看来,此届亚锦赛面临的内外处境,堪称史上最难!

  力争冠军 着眼未来

  即便如此,我们对男篮夺冠仍应保持乐观的态度,板凳深度以及传统的内线优势仍是夺冠的保障。以我们目前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再次卫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更重要的是,中国男篮处于更新换代的阶段,从长远考虑,本次亚锦赛不失为一个过渡的好时机,以此来确立适合这支国家队的风格。进军明年世锦赛的名额有三个,夺冠固然重要,但锻炼新人、着眼未来也同样重要。扬纳基斯给中国男篮注入的欧洲风格已初见成效,相信只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定会有所斩获。

  卫冕冠军与锻炼新人如能双收,便是皆大欢喜的好事;万一未能如愿夺冠,年轻队员在大赛中得到了锻炼提升,对中国男篮的未来也是一件幸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09408.shtml report 1028 第27届男篮亚锦赛今天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揭开战幕,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18次参赛,15次登顶,两次五连冠、一次四连冠。与奥运会、世锦赛上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