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手记:菲律宾拍照迷信 杨帅耳闻篮球热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随着搜狐前方演播室的几位同事抵达马尼拉,搜狐前方报道组的人齐了,来到球员酒店的演播室,一切工作就绪。前方的准备工作,我们从三个多月前就开始计划和准备,看上去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搜狐体育已经为亚锦赛做好了准备。

  亚锦赛8月1日开赛,中国男篮与其他各队一样,都没有得到赛前在场地热身的机会,不过,这在大赛也不少见,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和其他各队也没有前往主赛场热身,就开始比赛。对于 男篮来说,这并不成其为问题,毕竟水平和投篮都是长期形成,不会因为没有适应场地而影响太大。何况,各支球队面临的情况相同,也算公平。

  菲律宾是一个热爱篮球的国家,在这里篮球是第一运动。菲律宾自己的篮球联赛(PBA)和大学联赛都非常受欢迎。不过,亚锦赛前几天,这次比赛的主场馆亚洲商业中心体育馆的周围,并没 有太浓厚的亚锦赛气氛。赛前一天,笔者来到体育馆进行媒体认证,领取采访证,进入场馆内,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布置场地,技术统计人员还在进行紧张的培训。寻找认证中心并不是一帆风 顺,幸运的是,碰到了志愿者ROSE,他顺利地帮助我们找到了认证中心。

  认证中心刚刚搭建好,工作人员还在熟悉业务之中,本来应该很快的认证过程,比想象中复杂一些。而且事后才知道,工作人员还将我们三个人的证件类型弄混了。不过,采访证领到算是心 安很多,我们也为1号开始的比赛做好准备了。参观了新闻发布厅和媒体工作间,都是小一号的配备,都还没有布置好,仍然是大学联赛的LOGO。这也难怪当初报名时,菲律宾组委会要限制媒 体人数了,规定每个国家的记者不能超过10个人。不过,这对中国来说显然不行,最终经过削减之后,中国记者一共报名26人,超编很多,不过考虑到中国的国情问题,组委会特批通过。在 71人的外国媒体团队之中,中国的记者是人数最多的。不过,菲律宾国内的媒体应该排在第一,虽然没有官方确认,但是按照上次上海大鲨鱼队出访时的感觉,这一次中国媒体人数,应该没 有东道主菲律宾的媒体人数多。

  离开体育馆时,碰到了29日来办证时的同一个保安,因为沟通比较多,所以已经比较熟了,亲热地拍照,不过,当我们两个记者与保安凑在一起时,保安却示意不能三个人一起拍,询问后才 知道,原来菲律宾拍照禁忌三个人一起,因为站在中间的那个人会有厄运。

  随后我也和出租车司机确认了一下,确实如此。“是这样的,中间这个人会有厄运的。就像你们中国有风水一说一样。”司机说。

  不过,据说这种说法是在日剧时代从日本传过来的。一百多年前照相术刚发明时,人们对此发明感到非常惊奇,因为照出来的画质非常清楚,加上当时教育条件非常差,社会上神话迷信充斥 百姓根本不了解科技,而那些讲话不负责的巫师,为了显示自己无所不知,就说照相会把人的灵魂吸进去,据说当时有个有钱家族,父母与女儿一起照相,女儿站中间,照完像恰巧不久后就 得怪病死亡,从此照相站中间会不幸的传说就开始流传。当然,这只是传说而已。

  前往酒店的路上,这位司机表示自己也是狂热的篮球球迷,不过,他并不看好菲律宾队夺冠,认为主队能够进半决赛就算不错了。

  菲律宾确实是一个篮球国度,虽然在体育馆附近,亚锦赛气氛不热烈,但是在GREENHILLS这些著名的商业点,已经密集地放置了亚锦赛的宣传画和小旗子。就连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杨纳基斯都耳闻了菲律宾的篮球热度。“我是第一次来菲律宾,不过,我早听说这里是篮球很狂热的国家,热情很高。”杨纳基斯在一次闲聊时对我说。

  不知道中国男篮亚锦赛淘汰赛如果碰上菲律宾队,将是什么样的场景。

  (搜狐体育 张仪 发自马尼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09619.shtml report 1570 随着搜狐前方演播室的几位同事抵达马尼拉,搜狐前方报道组的人齐了,来到球员酒店的演播室,一切工作就绪。前方的准备工作,我们从三个多月前就开始计划和准备,看上去万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