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一战创6纪录:男泳首位卫冕冠军 7牌平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在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41秒36摘金,为中国队摘得在世锦赛上的第100金。孙杨这一战创造了多项纪录,成为中国男泳首位卫冕冠军,该项目史上第二位卫冕冠军,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以3金成为该项目夺金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中国夺金数第二多的项目,孙杨4金历史第二7牌则追平历史最佳。

  纪录一:男泳首位卫冕冠军

  在孙杨拿下800自金牌之后,中国男子游泳在世锦赛上的金牌数也增加到5枚,但却都是由张琳和孙杨两人获得的,其中孙杨一人独得4金。孙杨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获得男子800自和1500自2枚金牌,本届世锦赛孙杨先是夺得400自冠军,今天他又称雄男子800自,成为中国男泳首位卫冕冠军。而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队也仅罗雪娟一人实现过卫冕,她在2001年和2003年两届世锦赛中蝉联女子50蛙和100蛙,成为中国第一个卫冕冠军。

  纪录二:成800自第二位卫冕冠军

  男子800自从2001年开始设置,至今7届比赛产生过5位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曾在2003年和2005年两届世锦赛上夺冠,成为该项目首位卫冕冠军。孙杨2011年世锦赛上男子800自上拿下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两年后他在巴塞罗那成功卫冕,这样他也成为继哈克特之后,该项目历史上第二位卫冕冠军。

  纪录三:孙杨4金历史第二7牌平最佳

  孙杨2009年罗马世锦赛开始登上领奖台,那一届比赛他获得一枚铜牌,2011年在家门口作战,孙杨收获2金1银1铜;本届比赛中项目还没比完,孙杨已经独得2枚金牌;这样孙杨目前以4金1银2铜,4金追平乐靖宜仅次于罗雪娟的5金排名夺金数历史第二,而7枚奖牌追平了罗雪娟和杨雨的纪录,是游泳项目中夺牌最多的选手,在男子游泳选手中一枝独秀。

  纪录四:800自中国实现三连冠

  2009年罗马世锦赛张琳在男子800自上以7分32秒1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中国男泳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枚金牌;两年后的上海,张琳状态一落千丈,孙杨扛起了重担,他不仅在该项目上拿到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本次比赛,随着孙杨成功卫冕800自,中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仅在女子200混合400混上实现过三连冠,分别是200混林莉、吕彬、吴艳艳和林莉、戴国宏、陈妍,时间均是1991年、1994年和1998年。而这两个女子项目三连冠是过去时,而男子800自则是现在时,按照孙杨现在的状态,他有望2015年再度拿下该项目,实现四连冠,使男子800自成为中国最强项。

  纪录五:中国成800自夺金最多队伍之一

  随着孙杨800自的卫冕,中国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3枚金牌也追平澳大利亚队在该项目创造的最好成绩。自2001年至今的7届世锦赛中,7枚金牌被3个国家瓜分,澳大利亚队获得了2001年、2003年和2005年3届世锦赛金牌(索普、哈克特、哈克特),2007年的冠军杯波兰选手斯坦奇克获得,而中国队则获得了2009年、2011年和2013年3届世锦赛金牌,中国队也以3金成绩成为该项目夺金最多的队伍之一。

  纪录六:800自3金史上第二佳项目

  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夺金最多的项目是女子200混,共拿到过4金(1991林莉、1994吕彬、1998吴艳艳、2011叶诗文),另外女子400混(1991林莉、1994戴国宏、1998陈妍)和女子4x100混接力(1994、2003、2009)也获得过3次冠军。而在本次孙杨夺冠之后,男子800自金牌数也增加到3枚,与女子400混和女子4x100混接力并列成为夺金第二多的项目。(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孙杨:400米夺冠后心态放松 按照教练意图完成
·罗雪娟:孙杨比以前更加强大 放弃200自太可惜
·路透社:孙杨成为历史第二人 法新社:他又落泪
·吴鹏:铜牌给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退役决定不更改
·赵菁:来例假了 傅园慧:略有成就不给自己压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11799.shtml report 3114 组图:孙扬800自卫冕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在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41秒36摘金,为中国队摘得在世锦赛上的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