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武汉卓尔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媒三问卓尔:为何迟换登贝莱 忻峰踢右边卫?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1后的反思

  对于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武汉卓尔来说,主场对阵暂列本赛季中超第四的贵州人和,1分的结果可以接受。但如果能够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好,我们也许能够获得更好的结果。尤其是在人员配置已经无法再做出大幅调整的情况下,身为球队的主帅,图拔在用人方面其实还可以更大胆一些。

  为什么用忻峰踢右边卫?

  梅方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意外受伤,让武汉卓尔本场比赛的首发右边卫人选,成为了困扰主帅图拔的难题。但在看到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后,相信大部分武汉球迷都会为塞尔维亚人的选择捏了一把汗,因为他选择的首发右边卫居然是忻峰。

  也许有人会说,图拔用忻峰踢右边卫,正是看中了他丰富的比赛经验,但这并不能掩盖后者因年龄偏大,转身速度、灵活性和爆发力都大不如前的事实。而整个上半场,面对于海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国字号边路进攻高手,职业生涯中很少客串边后卫位置的忻峰,几乎在右路被对手完爆。除了曲波在大禁区右侧的那记射门之外,贵州人和上半场几乎所有有威胁的射门都是来自于海在左路的突破,尤其是后者接队友长传突入禁区后的挑射破门,轻松程度甚至超过了平时的训练。那一刻,看着宫磊的笑容和图拔的沉默,两位主帅在边路攻防的首发人选和针对性战术运用上,局部胜败一目了然。

  眼看客串右边卫的忻峰已经濒临崩溃,图拔在中场休息时不得不换上了周恒,而这个原本看似无奈的换人,却在下半场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周恒出场后,不仅在防守端有效地遏制了于海和张成林的边路突击,还在进攻端贡献了数次有威胁的助攻。眼看此前从未受到重用的周恒表现如此出色,图拔是不是应该考虑多给像周恒这样的替补球员一些表现的机会?毕竟,在本赛季已经无法再通过引援来增强实力的情况下,在内部进行挖潜也许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能量。

  为什么不对李行进行轮换?

  自图拔出任武汉卓尔主帅以来,李行在武汉卓尔中场的地位可谓扶摇直上,尤其是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一战中打进那记技惊四座的远程吊射破门之后,李行更是彻底坐稳了“图家军”主力中场的位置。但遗憾的是,这位被武汉球迷寄予厚望的本土小将,在近一段时间里的表现并不好,尤其是在半程转会间歇期结束后,李行的竞技状态只能用“平庸”来形容。

  事实上,在图拔的战术理念中,拥有一定传球和远射功底的李行,原本应该成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但不知道是受到体能的限制还是个人信心略显不足,除了偶尔能够传出一两脚精彩的威胁球之外,李行对于球队的贡献似乎越来越小。不是在犹豫地控球中错失传球的最佳时机,导致本方进攻戛然而止;就是在防守中失去位置,导致对手轻松在自己防区制造杀机。

  当司职双后腰之一的李行,既不能在进攻中起到控制节奏的作用,又不能在防守中给予队友足够的支持,图拔为什么不尝试着在这个位置上进行一些适当的调整和轮换呢?让这位背负了太大压力的小将休整一下,对于球员本人和球队来说,都不会是件坏事。

  为什么那么晚才换登贝莱?

  本场比赛前,重返球队比赛大名单的登贝莱,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大家都期待着“黑贝”的复出,能够最大限度地激活武汉卓尔在半程转会间歇期之后陷入低迷的进攻。但遗憾的是,本轮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登贝莱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直到比赛的第78分钟,图拔才把他替换上场。

  在登贝莱缺阵的日子里,武汉卓尔的进攻因为缺少支点而陷入低迷,并不擅长单箭头位置的斯托扬也在加盟后的两场比赛中踢得非常辛苦。好不容易等到“黑贝”伤愈复出,近期的备战过程中又和斯托扬在训练场上磨合得不错,大家满心以为图拔肯定会在本轮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中起用这对锋线新搭档,但塞尔维亚名帅还是相对“保守”地继续重用前段时间强势爆发的本特利,并把登贝莱放在了替补席上。

  虽然在首发阵容中作出这种选择无可厚非,但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场上陷入僵局的时候,图拔的临场指挥,还是值得商榷。首先,派遣登贝莱出场的时间太晚。在全队因体能消耗巨大的情况下,指望凭借登贝莱的一己之力在短短15分钟之内改变战局,本身就是不太现实的。其次,没有给登贝莱和斯托扬同时在场上进行实战演练的机会。幸运的是,“黑贝”在有限的时间内,还是展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险些绝杀对手。我们也期待,图拔能够早日让登贝莱+斯托扬的组合在正式比赛中展现威力。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万李 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13317.shtml report 2090 长江商报消息1:1后的反思对于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武汉卓尔来说,主场对阵暂列本赛季中超第四的贵州人和,1分的结果可以接受。但如果能够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好,我们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