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租借场地忙备战 征战死亡组男篮需降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中伏天,全国各地都在高温中热得燥了起来。今日,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将在菲律宾马尼拉点燃战火。国内球迷最为关注的恐怕就是扬纳基斯执教的大赛首秀能否如愿完成夺冠任务。虽然被分在死亡之组,但男篮依然是夺冠的第一热门。为了防止男篮大热“中暑”,不妨送去些“防暑高招”。

  掐人中

  看扬纳基斯能否“正中命门”

  中暑症状很多,但严重者昏迷不醒的,很多人先以“掐人中”的方式给予急救。中国男篮在被新帅扬纳基斯接手后,对他来说恐怕也如烫手山芋般,温度堪比现在的天气。他能否“正中命门”,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让已经老迈的中国男篮再次登顶,成为保住饭碗与否的关键条件。

  扬纳基斯的前任邓华德在任期间,虽然没有得到篮协和舆论的认可,可他包揽了亚运会和亚锦赛冠军却是事实。扬纳基斯上任后,其实也受到过媒体和球迷的质疑,比如斯杯中以历史第二低的44分在决赛输给阿根廷队,抑或是他大运动量的训练让队员直呼受不了。出征前,有种声音认为扬纳基斯在决定名单时需要听篮协的话,假设这份出征名单并非扬纳基斯心目中的最佳,那么在临场指挥等方面,就要看扬纳基斯能够展示出哪些“法宝”了。

  敷冰块

  中国队能否保持头脑清醒

  天气太热导致中暑时,采用敷冰块这种物理降温的方式可以暂时得到一定的缓解,让头脑更清醒一些。现在摆在中国男篮和球迷眼前的,恐怕也需要愈发清醒些才好,因为虽然带上了除刘炜外的其他老将,但中国队根本没有夺冠的必胜把握。王治郅在登上飞往菲律宾的航班前,一直有伤在身,积极治疗的结果也许是真正达到了扬纳基斯对球员“必须健康”的要求,也不排除像传闻说的那样是篮协在给扬帅施压要求必须带上大郅。易建联仍处于伤病恢复期,在抵达马尼拉后,他仍无法参加对抗。今日即便上阵,易建联也是带伤出战,状态未知。刘炜虽然饱受诟病,但在他因伤无缘12人名单后,放眼中国队控卫,还真的找不出比他更能让人放心的。

  根据昨日菲律宾媒体公布的夺冠赔率,中国队高居第一,伊朗和韩国队分列二、三位。中国队还是先给自己降降温吧,大热必死的先例真的不少!

  喝绿豆汤

  死亡之组小心“塞牙”

  绿豆汤清凉解暑,酷热难耐时来上一碗,怎一个“爽”字了得。不过夏天喝冰水也会导致胃肠疾病,冰爽需谨慎。在亚锦赛期间,中国男篮也千万别沦落到连喝口凉水都塞牙的境地,身陷“死亡之组”,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就将噩梦连连,一不小心就容易栽跟头。

  中国队国际排名第11位,在过去的26届亚锦赛中,独揽15个冠军,是夺得亚锦赛冠军最多的球队,也是本届亚锦赛最大的热门夺标队伍。但同组的还有伊朗和韩国两支劲旅。伊朗队国际排名第20位,中伊亚锦赛历史交锋9次,中国队7胜2负,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2009年天津亚锦赛,中国队在决赛中惨败给伊朗队。参加本届亚锦赛的伊朗队可以说是史上最强的伊朗队,哈达迪在内线简直是擎天柱一般。而韩国队也不容轻视,上届获得了季军,速度快,投篮准。中国队在小组赛若是试探对手虚实,不派出最强兵,还要谨防被对手爆冷。

  呼唤萧敬腾

  看谁能不走寻常路

  歌手萧敬腾早已被歌迷奉为“雨神”,7月28日他到西安演出,为连日高温桑拿天的古城西安“带”来了一场暴雨。隔日,身在北京的他就听说7月29日西安出太阳了。连他自己都惊呼:“我自己都震惊了。”全国各地身处高温中的网友都在呼唤萧敬腾:“‘雨神’快来这里吧,我们需要你!”萧敬腾俨然成了网友眼中的“降温法宝”。而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能否涌现出不走寻常路的奇兵,同样成为一大看点。

  中国队从小组赛开始,内线就将接受严峻的考验,王治郅年龄受限,易建联有伤在身,王哲林关键时刻若能灵光一现,不排除他能如萧敬腾“附体”一般给中国队带来“及时雨”。刘炜因伤缺席后,扬纳基斯选了刘晓宇、陈江华和郭艾伦三名年轻控卫。这三人虽然对很多球迷来说并非陌生面孔,但竟都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在刘炜极有可能从国家队退役的情况下,谁能把握住亚锦赛的良机,就有可能在未来若干年里成为国家队的第一控卫。 城晚

  [动态]

  男篮封闭训练 阿联伤势好转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封闭训练,易建联也参加了训练。虽然阿联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明天对阵韩国的比赛,阿联出场的可能性很大。阿联表示,自己的伤势正在好转。

  “韩国队已经有两三年没碰了。”谈到首场比赛就要碰韩国,易建联表示,“一上来就碰强队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坏事,这可以让我们更快地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节奏。”

  由于小组赛就和韩国、伊朗两大强敌碰面,外界一直在猜测中国队会不会有所保留,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在赢下韩国队之前,中国队还没有保留实力本钱。 贾磊

  [盘外招]

  男篮租借场地忙备战

  本报讯 男篮上一次在海外夺得亚锦赛的冠军,还要追溯到2005年。上一届武汉亚锦赛,男篮在赛程、交通、住宿以及其他环节都享受了东道主的绝对优待。但这次菲律宾世锦赛,男篮却踏上了一次“囧途”,对比非常明显。

  在交通方面,菲律宾赛事组委会并没有给其他球队足够的服务,提前两天到达马尼拉的男篮没有场地训练,只能联系民间场馆,而这些场馆的费用是每小时230美元,球队还需要自己租赁大巴前往赛场。 王巍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15058.shtml report 2369 本报讯中伏天,全国各地都在高温中热得燥了起来。今日,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将在菲律宾马尼拉点燃战火。国内球迷最为关注的恐怕就是扬纳基斯执教的大赛首秀能否如愿完成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