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主场三球击破国安 主场不败不愧为中超最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当“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遭遇“打造亚洲一流俱乐部”的广州恒大,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答案几乎是不言而喻的。凭借着孙祥、孔卡和埃尔克森的进球,广州恒大昨晚主场3∶0大破北京国安,取得了职业联赛史上广州主场对阵北京的最大比分胜利。

  16年之痒一搔了之

  如果从太阳神时代算起,广州队在主场与北京队的成绩是2胜5平2负,1997年7月更曾在主场3球完败,堪称队史之耻。不过昨天这个16年之痒被一搔了之。

  碍于安保条例,昨晚天体中心公布的观众人数仅为3万余,但据记者目测,昨晚的入场人数恐怕为今年之最,堪比去年恒大亚冠关键战的最火爆场次。

  而广州恒大的状态也极为火爆,整场比赛压制得北京国安仅有零星的反击机会,基本上只能龟缩半场被动挨打,根本看不出是一场榜首对阵老三的强强对话。本赛季国安放弃控球改打防守反击的套路一度在中超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这一套在广州恒大面前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国安前场格隆、卡努特和张稀哲三个攻击点被切断了与中场的联系,偶尔得到球权也只能陷于单兵苦战,难以与队友产生配合。

  恒大夺冠已毫无悬念

  反观恒大方面,尽管诸多国脚刚刚打完东亚杯,体能比较吃亏,而且折损了大将穆里奇,但仍然完全掌控中场并不断向禁区中路送出致命传送,要不是全场唯一的一名广州仔杨智的出色发挥,客队恐怕上半场已经落后3球以上。

  国安的防线可谓是一打就穿,杨智被迫多次救险,更在上半场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埃尔克森的单刀,结果被澳洲籍主裁判红牌罚出并被判点球。上半场第30分钟就少打一人的国安更是在余下的1小时比赛时间内被动挨打,只能接受0∶3落败的结果,这一结果也是两队自1997年以来的最大分差。

  16胜2平!现在,还有谁能击败恒大,在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连续栽跟头之后,恐怕没有球队敢再叫板恒大。18轮联赛过后,恒大已经将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甩开了16分之多,毋庸置疑,恒大夺冠已经毫无悬念。

  孙祥百场破门建功

  虽然3天前刚在韩国代表国家队与澳大利亚激战一场,但昨天老将孙祥仍然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之中。而昨天这场与北京国安的大战,更是孙祥代表广州队出战一百场的纪念。

  自2010年4月加盟广州恒大以来,32岁的老将孙祥在三年时间里已为恒大出战各项赛事整整100场,比赛开始前,恒大为孙祥举行了颁奖仪式。

  近两年来,冯俊彦、吴坪枫、李健华和郜林等人,都曾享受在数万人面前获颁百场甚至是200场纪念衫的仪式。而孙祥也是继郜林之后,又一位以非粤籍球员身份获得这项荣誉的球员。

  无论在李章洙还是里皮手下,孙祥都是恒大左后卫的第一人选,只要不出现伤病和一周双赛,他几乎从不需要休息。

  三年来,孙祥为恒大两夺中超冠军,另有足协杯和超级杯在手,亚冠也有不俗发挥,可谓是恒大崛起的股肱之臣。

  更为难得的是,孙祥昨天在这场颇具纪念意义的比赛中,也铁树开花取得进球,本场为恒大首开纪录的进球,是孙祥近两个赛季以来的联赛第一球。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恒大主场通杀亚冠球队

  昨日广州的气温与全国各地的高温相比,显然不值一提,但在中国足坛,昨天热度最高的地方非天体中心莫属。

  一个多月时间没在主场打联赛,让广州恒大的球迷“饿波”已久,网上售票系统15分钟售罄球票、天体中心外场上千个停车位早早爆满,无一不显示出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一战的火爆。

  有球迷告诉记者,有黄牛党甚至在比赛哨音吹响之后还在试图收购球票,“他说他昨天收来的票一早就出(卖)光了,现在想收张便宜点的位置,自己也来凑凑热闹。但是谁舍得把票让给他啊。”这名球迷转述黄牛党的话说道。

  广州恒大昨天没有让一下班就匆匆赶往球场的这5万多名球迷失望,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燃点了赛场激情并保持到最后一分钟。而在俱乐部“同袍一心”的倡议下,5万名身穿恒大球迷服的球迷,也营造出了红爆天体的热烈氛围。

  3个进球显然让主场球迷极为满意,尤其是对手还是一直与恒大颇多“恩怨纠缠”的北京国安。这场比赛也是广州恒大经历“低迷6月”之后,再次在主场找回净胜对手3球的感觉。

  在此前的两个联赛主场中,恒大分别在6月1日与山东鲁能战成0∶0,在6月25日与上海东亚战成1∶0,习惯了恒大主场大胜的球迷,显然对这样的结果不会感到太过满意。

  幸好,在亚冠即将重新开打之际,广州恒大无惧国家队比赛的影响,重新找回了主场大胜的节奏,这对于球队接下来的双线作战的正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此战过后,广州恒大已经完成了在主场对阵其他几支亚冠球队的比赛,3∶0胜江苏舜天、4∶0胜贵州人和、3∶0胜北京国安,恒大不愧是中超最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20252.shtml report 3329 当“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遭遇“打造亚洲一流俱乐部”的广州恒大,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答案几乎是不言而喻的。凭借着孙祥、孔卡和埃尔克森的进球,广州恒大昨晚主场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