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5届国际帆船周8月开幕 郭川回乡与小船员交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7月31日,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013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于8月17日至27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经过前四届的积淀,本届帆船周无论在赛事的激烈程度还是群众参与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而最大的变化就是,在郭川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之后,本届国际帆船周有了帆船之都形象大使郭川的助阵。据了解,郭川届时将与OP帆船训练营的小选手展开互动。

  赛事刺激俄罗斯队“提前”报名

  正如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所说,今年青岛国际帆船周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 市长杯”国际大帆船拉力赛、“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三大品牌赛事,经过四年的精心培育 ,已成为国内知名的自主品牌赛事。

  据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刘卫介绍,“这次的比赛将设博纳多级40英尺大帆船、飞虎级帆船和珐伊26级帆船三个级别30条参赛船,目前已有25支帆船队报名参加比赛。”他表示,这些具备争冠实力的船队基本上都云集在了博纳多级别的比赛中,其中俄罗斯七英尺帆船队参赛热情特别高涨,“他们去年因为赛事档期有冲突没有参赛,但是之前的两届都是冠军,今年他们生怕错过比赛,在报名之前就跟我们进行联络。”据了解,本次赛事提供的奖金也比较丰厚,其中博纳多级冠军船队将获得3000欧元的奖金。

  大使助阵郭川将与小选手畅聊

  帆船之都的打造,与培养青少年帆船选手息息相关,为此,每年的青岛国际OP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都是国际帆船周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据了解,今年的国际OP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已向世界OP年会会员国发出邀请,目前已经有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报名参加比赛;另外还将邀请国内各省市代表队和沿海城市选派代表队与本市选拔的优秀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共300名帆船小选手参加训练和比赛。

  让小选手们感到兴奋的是,这次帆船之都形象大使郭川还将受邀与他们一起互动,向他们介绍航海经验。据郭川本人透露,目前他已经开始筹备新的“郭川创纪录环球航行”,而这个新的环球航行很有可能是巴塞罗那环球帆船赛。“巴塞罗那环球帆船赛是全球知名的远洋帆船赛事,比赛使用公开60尺单体帆船,每船两名水手,从巴塞罗那出发,路线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相似,但中途不停靠,目前赛事最好成绩为93天。”郭川的团队表示。

  体验一把面向全国召集“自由人”

  刘谕介绍,今年的国际帆船周群众体验环节将是一个亮点,组委会除了每日推出一定数量的体验名额,提供免费体验机会,还将面向全国召集“自由人”参加高级别的比赛。“今年帆船周还将全面启动人人都是航海家——‘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自由人’选拔活动。面向全国选拔航海爱好者,作为嘉宾船员与国际顶级帆船运动员同船竞技。”他表示,这里的自由人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期间召集的“第五人”性质相符,不过与克利伯不同的是,这次“自由人”参加的将是更大的帆船比赛。

  据了解,全国性招募“自由人”的活动自7月25日开始,帆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短短几天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好者打电话咨询。据了解,组委会要求报名人员年龄在18~45岁之间,要具备一定的游泳水平,“为了确信报名选手符合条件,我们除了要求提供必要的文字信息,还要求报名人员提供游泳视频。”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22853.shtml report 1504 7月31日,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013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于8月17日至27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经过前四届的积淀,本届帆船周无论在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