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特训水平只发挥六成 现在的我是个斗士

来源:东方早报

  邹市明的眼圈和鼻梁明显青紫肿胀,左眼里甚至有些血块……这是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二战留下的“勋章”。“职业拳击手弄成这样太正常不过了。”在邹市明看来,美国两个月封闭训练的效果在个人第二场职业赛中有所体现就已经足够了。

  “省着力气难道抱孩子?”

  “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这是笔者碰面邹市明时他冒出的第一句话,正如他所言,第二场比赛相较第一场,比赛风格和技战术应用都有明显改观,“罗奇第一场比赛后就反复告诫我,不要太多地移动,要敢于压上去打,这不是我原来的风格,我过去都是‘进去、出来’,但职业拳击的要求完全不同,你要打出让人血脉贲张的比赛,你要让观众热血沸腾。”在美国进行了封闭集训后,明显感到邹市明现在眼里有一团火,他直言不讳对于自己第二场比赛的要求就是要改变风格,“说实话,在技战术上,这次团队没有给我布置什么具体的任务,但我就是想要改变自己,要更多的碰撞,更多的出击,现在我不只是一个拳击运动员,更是一个斗士。”

  很显然,首场比赛外界对于邹市明过于“业余”的打法众说纷纭,这让邹市明感到了压力与愤懑,他憋足了劲要打一场漂亮仗,“这次爱人和父母都没有来现场,来了,我总要想他们住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这会让我分心。”不过一心要打好比赛的邹市明最终还是没有以KO(击倒)方式取胜,而在比赛后半段,他的体力似乎也出现了问题,这在过去几天内一直是媒体和拳迷讨论的焦点,甚至一些圈内人都担心邹市明无法适应更多回合的考验。

  对此,邹市明有自己的解释,“其实我没有感到特别难受,关于体能的问题,打4回合和打6回合、8回合甚至更多回合有不同的安排,我的体能分配就是冲着6回合去的,所以我没有必要保留体力,我不希望在比赛结束了我还有余力,我要把所有的能量在有限的时间释放出来,(力气)留着干嘛呢?去抱孩子呀?”说着邹市明自己也笑了,按照他的说法,即使未来打8回合他一样可以胜任,“到时候我会针对比赛时间来分配体力,这方面我没有问题。”关于赛后盛传的邹市明饮食影响比赛的说法,邹市明也没有回避,“当时没有按照罗奇的安排去吃饭,因为觉得不太饿,但事实证明,我对于职业赛事的经验还不足,罗奇当时就训了我,我会好好总结的。”

  “只发挥了六成特训水平”

  除了体能,看不到KO的场面是观众一致的遗憾,是邹市明的特训没有效果?要知道赛前关于邹市明提升重拳威力的报道见诸各大媒体,难道邹市明天生没有重拳?“能不能KO对手,最关键在于机会的把握,你练了但比赛中能否运用出来、能够打出效果都是未知的,第三回合我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请大家给我时间和空间,毕竟我从业余拳击转到职业拳击时间还不长。”一个打了快20年拳的老拳手显然比任何人都有发言权,邹市明认为自己还是没有打准打实,而并非外界揣测的那样,他的力度还没练到位。

  从体能到重拳杀伤力,邹市明自认为特训已经达到了效果,之所以没有打出更完美的比赛,还是缘于自己经验的缺乏,“这让我的训练水平没有完全体现,差不多也只有六成的发挥。”此间,帕奎奥也谈到了邹市明,“他需要8到10场比赛才有机会挑战金腰带,他有天赋,但职业拳击的经验缺乏不是短期能够弥补的。”在中国的这几天,帕奎奥和邹市明就有不少交集,邹市明眼中的帕奎奥充满杀气,“我们有一些交流,别看他平时和和气气,一站到拳台上就有很明显的气场,拳王到底是拳王。”

  眼下,除了邹市明本人,最有信心的人恐怕是赛后怒骂邹市明的教练罗奇,“邹?两年时间准备就可以让他去争夺金腰带了。”两场并没有达到观众期望值的比赛后,罗奇抱定的主意却没变,这个面目慈祥的美国人认为邹市明是自己教过的最聪明的学生,“第一场比赛之后,我看到了他的一些不足,比如业余拳击的习惯,两个月的训练着重强调了他的重心与出拳,比赛中立刻就有体现,我带过很多拳王,我说不出谁最棒、最有特点,比如帕奎奥是训练最刻苦的,泰森则是力量最大的,至于邹市明,他是最聪明的拳手,学东西很快,这很重要。”

  罗奇恐怕是邹市明团队一帮大腕中最有亲和力的一个,这个白发“小老头”出行跟着媒体班车,没事的时候就在酒店的咖啡厅静坐,但凡有拳迷上前都一一满足他们合影签名的要求,执教邹市明在他脸上看不到太大的压力,总是自信满满。不过在闲聊中他也谈到这是一次挑战,“我之前说过邹市明比当初的帕奎奥要更好,那时候我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的差距对一个拳手有多大影响,现在我得重新审视自己的论调了,我带过很多职业拳王,但带一个在30岁之后从业余转到职业的拳手还是第一次,当然,我对邹市明有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30225.shtml report 2008 邹市明的眼圈和鼻梁明显青紫肿胀,左眼里甚至有些血块……这是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二战留下的“勋章”。“职业拳击手弄成这样太正常不过了。”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