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球迷沉默是最高惩罚 京穗演绎美丽足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1日体育专电题:这是属于中国的美丽足球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这是属于中国的美丽足球——在31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8轮的重头戏中,广州恒大主场依靠孙祥的“百场”进球和孔卡、埃尔克森的破门,3:0完胜北京国安。很多球迷感叹,这是中超联赛近些年来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除了孙祥和孔卡埃尔克森联袂贡献的三粒进球,邵佳一的任意球、郑智的抽射,精彩瞬间几乎让人目不暇接。而几乎是同时进行的几场比赛中,高光时刻也屡屡上演:上海上港新外援麦克布林的35米开外转身凌空吊射,于海面对出击的门将轻巧一搓……都让球迷看得心潮澎湃。

  在31日晚国安对恒大的比赛中,快速的攻防转换,流畅的进攻配合和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全场总共35次射门、双方传球成功率均超过80%——你没看错,这是一场中超联赛。更加让人欣喜的是,在埃尔克森、孔卡、穆里奇、金英权、卡努特这样的一流外籍球员身边,我们看到了郜林、张琳芃、荣昊、张稀哲这些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迅速成长。

  如果一年前,还有不少人说恒大“靠三个外援踢球”,更多人是持着“外援有害健康”这样论调的话,那么这场比赛过后他们应该改变看法了——广州恒大阵中的本土球员们,无论从意识还是大部分的技术动作已经与外援们浑然一体——张琳芃可以踩单车后兜远角、郜林可以精确制导将球送到埃尔克森脚下……让球迷们看到,这就是属于中国的美丽足球。

  美丽并不仅仅存在于这一片绿茵场上拼杀的22人。第18轮比赛中,一南一北两地球迷用迥异的方式诠释了美丽的两种意义。

  南国闷热的广州,近4万名球迷将天河体育中心变成红色海洋,高唱队歌,高呼进球队员名字,颇有些“梦剧场”的感觉。而恒大俱乐部“同袍一心,红遍天体”的设想在经过几场比赛的努力后变成了现实。在这两年里,广州的铁杆球迷从少到多、球迷文化从无到有,球迷的成长也一路追随。

  在这里,足球场正在成为一个城市年轻人的社交平台。近年来,屡屡上演的球场求婚已经逐渐成为年轻人最时尚的示爱方式之一。31日晚,30名高中毕业生相约来到天河体育中心的看台,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聚会,未来他们将奔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散落世界各地的小伙儿和姑娘们将把18区看台上欢笑留存为一段珍贵的共同记忆——毫无疑问,足球正在创造着潜移默化的归属感。

  在北方的沈阳,辽宁宏运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上万名主场球迷在开场后的5分钟内鸦雀无声。见惯了球场的嘈杂,这样的“安静”更震撼人心。在足球场上,球迷的“沉默”是对一支球队最高的惩罚。球迷们用最有力、最文明的方式表达着态度,此夜的美丽亦属于他们。

  对于一个仅仅有20年历史的职业联赛来说,这些美丽其实仅仅是它含苞待放释放的一点点芬芳。更难得的是它挺过了一场场暴风雨。然而,这朵希望之花仍然孱弱,更多依靠外来的化肥而非土壤的营养,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足球人只有精心地耕作、不吝惜汗水呵护好这个“花骨朵”,才能不让这美丽昙花一现,在未来迎来真正的盛放。(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32711.shtml report 2050 幻灯:孔卡翱翔欢庆点杀破门杨智染红悲情被罚新华社广州8月1日体育专电题:这是属于中国的美丽足球新华社记者王浩明这是属于中国的美丽足球——在31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