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3比0战胜国安 里皮霸气:已将中超球队赢遍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赛前的气氛僵持只持续了12分钟,场上的均衡便已被打破,天河尽染的红色将对手的气势吞噬殆尽。代表恒大出场百次的孙祥贡献世界波破网,开启了恒大这场完胜的节奏。3比0,这不是恒大第一次战胜国安,却是第一次让对手输得无话可说。赛后,斯坦诺坦诚地表示:“恒大的取胜令人信服。”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国安只想避免灾难

  孙祥的进球只是一个开始,此后埃尔克森的单刀球迫使国安门将杨智犯规,遭到红牌加点球的判罚。比赛还没踢完半场,结局已经提前注定。“当两队实力相当、或者差别不是很大的时候,如果出现一边倒的局势,那就很难挽回了。”斯坦诺赛后的表情很无奈。

  其实孙祥在左侧取得的入球,在斯坦诺看来早有预兆。比赛开始刚刚几分钟,他就将邵佳一叫到场边叮嘱,“周挺内收的时候,我希望他能够保护周挺的空当。”但孙祥还是在这个部位完成了进球。“我只能说,比赛有的时候就算有了预案,也没办法完全控制住。”

  国安赛前一度对于客场取胜很乐观。他们赌的是恒大国脚征战完东亚杯之后,身体精神肯定都处于一个相对疲劳的态势当中。更何况,恒大阵中最有威胁的杀手穆里奇还遭遇了停赛。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他们打错了算盘。队长郑智就是恒大国脚中的典范,东亚杯打满三场,可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依然无比耀眼。

  用埃尔克森的话来说,穆里奇虽然不在,但恒大依靠团队的力量,赢下比赛也并不奇怪。“能够赢下国安这个对手,这个夜晚可以说相当美妙。”他说。

  比赛的下半场略显沉闷,有北京媒体对国安队下半场似乎不思进取的表现有些疑问。斯坦诺的回应很无奈:“其实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球员们希望他们开场之后尽快扳回一个球,然后我们就会让乌塔卡上场,力争扳平比分。但对手很快又打进一个球,在那之后,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尽量控制住这场灾难,而不是继续扩大了。”

  里皮连说三个“漂亮”

  赢下难啃的对手,里皮对球员的表现提出表扬:“我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7名国脚两天前才归队,只和全队合练了一天,而其他球员在基地里已经努力练了15天。能够在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中保持这样的注意力,他们非常不容易。”而翻译没有传达的信息是,他一坐下来就一连用3个意大利语单词“漂亮”来总结比赛。

  他对球队的满意还不止如此:“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12场胜利(应为16场),几乎把中超球队赢了个遍,可以说是打败了中超所有的队伍。球队的进步非常快,所有人都在攻防两端为球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本赛季截至目前,恒大唯一拿到的两场平局是主场0比0战平鲁能、客场1比1平国安,但国安在这场比赛之后已经成为“脚下败将”。

  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恒大已经领先联赛次席的山东鲁能队16分,中超奖杯可以说已入恒大囊中。郑龙的登场可以被看作是为亚冠进行的人才储备。“买他来就是为了打比赛,而不是坐在替补席上。之所以让他替补出场,是因为这样更加有利于他在场上作出表现。”里皮说,“上半场我们打的是三后卫,下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我希望能够作出一些调整,球队需要一些改变。”

  完成首秀的郑龙赛后显得非常低调,他认为在恒大和原来中能时最大的不同,在于恒大队的控球时间更多,“这样一来,我拿球的机会也就更多了。”在登场之后,郑龙的几次拿球和突破都颇显功底,不过最后一脚射门还没有送上太多惊喜。“今天的首秀,我也就给自己打一个及格分吧。”郑龙说。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45322.shtml report 1494 赛前的气氛僵持只持续了12分钟,场上的均衡便已被打破,天河尽染的红色将对手的气势吞噬殆尽。代表恒大出场百次的孙祥贡献世界波破网,开启了恒大这场完胜的节奏。3比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