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独家专栏:输韩国暴露进攻弊病 传切不理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姚明
 

  导语:男篮亚锦赛期间,姚明将通过搜狐体育与广大网友以及球迷进行交流,这也是他首次亲自撰写评论性文章。以下为《姚明专栏》第三篇:

  原标题:进攻才是取胜之钥

  中国队的三分14次出手无一命中,这可以归结为不适应场馆,但另外一方面我们的两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8%将我们缺乏得分能力的弊病充分暴露出来了。在命中的21球当中,只有10个是通过助攻的来的。这说明互相之间的有效传切还是不理想,更多的进攻时依靠个人能力与二次篮板来弥补。

  本场比赛我们抢下了13个进攻篮板,但是大部分是在上半场。当对手加强了保护之后,我们失去了这样一个得分的手段。同样需要考虑的是韩国队的顶抢能力和伊朗还是有差距的,如果韩国队可以在下半场做好,有理由相信伊朗只会做的更好。

  在夏天的热身赛上国家队得分能力的欠缺已经体现了出来,但是那毕竟是面对阿根廷等一些欧美的球队。即使他们不是国家队,毕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很多时候大家都会说防守赢得冠军,进攻可以赢得观众。但是我们需要思考一下,篮球比赛的规则判定得分高的球队胜利。进攻和防守是矛与盾的关系,但肯定现有矛的诞生才会促使盾的应用。当一个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存在的时候,我们应该去解决主动的一个方面,自然会带动被动的那一方。中国队自始自终都对韩国队施加了强大的防守强度,将他们的得分压制在63,命中率和三分控制得都非常好。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今天的防守是非常成功的。

  明天对马来西亚的比赛没有什么悬念,但是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关注几个数据。在一般国际大赛或者NBA比赛中都会特别列出下列这四个数据,它们是Points from Turnovers(利用对方失误得分),Points in the Paint(禁区内得分),Second Chance Points(二次得分)和最后的Fast Break Points(反击得分)。一般来说如果这些分数双方接近,我们才会去寻找诸如命中率差距,篮板差距,失误多少或者罚球这些细枝末节的小问题。当这些数据相加相差超过20分的话,基本比赛呈现一边倒。所以说这些数据可以基本体现对阵双方是否处在同一水平上。

  希望中国队在预赛的阶段学习经验教训,尽快调整过来。

  相关回顾:

  姚明独家专栏:是否必须夺冠 成绩外一点很重要

  姚明独家专栏:男篮12将各具特点 王治郅是保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72026.shtml report 1615 导语:男篮亚锦赛期间,姚明将通过搜狐体育与广大网友以及球迷进行交流,这也是他首次亲自撰写评论性文章。以下为《姚明专栏》第三篇:原标题:进攻才是取胜之钥中国队的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