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爱神引发连锁效应 新援给旧人造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没错,鲁能泰山新外援,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迄今为止身价最高外援勒夫,虽已抵达济南并通过体检,但从莫斯科到里约热内卢再到济南的舟车劳顿和缺乏系统训练,使他只能和自己的未婚妻一起,坐在鲁能大球场的看台上,旁观到队后鲁能的首场中超联赛。然而,鲁能间歇期后主场2比0击败广州富力的胜利,又的确与勒夫的到来息息相关。

  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尽管此役奏凯乃鲁能全队努力之果,可决定比赛结局的两个进球,分别来自该队中前场的两名外援安塔尔和马塞纳。如果这还说明不了问题,那么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这次间歇期前鲁能客战长春亚泰的最后一场比赛,包括鼎盛时期的2006赛季在内,鲁能此前从未在客场赢过亚泰,可这回他们居然3比1完胜,当时的3个进球亦全部来自安塔尔和马塞纳两人。也就是说,连续两场联赛,外援包办了鲁能的5个进球,带来了两连胜。

  这事儿搁在别的球队,或许根本算不上新闻,许多球队主要靠外援进球,外援连续得分帮助本队获胜,堪称常态。比如恒大,这个赛季有没有一场比赛是外援没进球而赢了球的?可能有,不过即便有也是凤毛麟角,不容易让人记住。鲁能就不同了,其外援疲软地球人都知道,绝大多数进球都由本土球员完成,绝大多数胜场亦靠本土球员的进球创造。就说近两场比赛进了5球的安塔尔和马塞纳吧,在这5球之前,安塔尔踢了16轮首发只有2球进账,而身为前锋的马塞纳竟1球未进。

  而且,安塔尔和马塞纳的复活,还远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这两战他俩均首发并踢满全场,表现极为活跃,妙笔迭出。与此前安塔尔状态低迷备受诟病、马塞纳长时间坐替补席甚至进不了18人大名单的情形判若隔世。

  何以至此?其实很简单:勒夫——或者说,新援——的压力,给安塔尔和马塞纳等面临被换危险的旧援造成了极大的生存危机,迫使他们背水一战,激发出了其久被压抑的潜力和斗志。原先,马塞纳和尼库莱是最有可能被更换的,其次是皮斯库里奇,安塔尔也不保险。所幸,马塞纳和安塔尔发愤图强,抓住机会实现了自我救赎。而皮库被认为是有实力因伤病没发挥出来,因此尼库莱成了被新援替代的牺牲品。

  安塔尔和马塞纳的幡然醒悟,足以证明鲁能更换外援的正确。新外援不光可以凭借自身能力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能带动外援之间的竞争,增强全队的生机和活力。勒夫加盟前,安塔尔和马塞纳是为了留下而奋斗,现在他们如愿留下了,但勒夫一旦出场,他们又将为自己的主力身份而奋斗。

  此外,新来的外援是谁,形成的压力也不一样。据说,安蒂奇对鲁能俱乐部没按他的要求引进其弟子约万诺维奇极为不满,可我要对俱乐部不顾安老帅的反对请来勒夫高声叫好!我对约万诺维奇没有成见,只是东欧特别是前南球员显然不是目前鲁能最需要的类型,约万与尼库莱、皮库和安塔尔、马塞纳之间不会有质的差别。

  物色不到南美籍高水平外援,一直是鲁能引援的最大软肋,这一次终于取得突破。恒大的成功表明,东欧和前南外援的全盛时期已经过去,南美尤其是巴西外援才是新的引援潮流的前沿。鲁能要么不引,一引就是比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名头更大的勒夫,这是对的,至少表明,鲁能在被恒大赶超后不再忍辱负重,而是向恒大重新发出挑战。对鲁能、恒大,还有中超,乃至整个中国足球,这都是幸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177373.shtml report 1385 没错,鲁能泰山新外援,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迄今为止身价最高外援勒夫,虽已抵达济南并通过体检,但从莫斯科到里约热内卢再到济南的舟车劳顿和缺乏系统训练,使他只能和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