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沮丧称受伤病困扰 杨帅坦言男篮首战太紧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抗韩心寒
易建联坐镇的中国队内线占尽优势,但外线投手全线哑火。 特派记者 黄维 摄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马尼拉8月1日电

  中国男篮的亚锦赛首战没能迎来开门红,以56比63输给韩国队。11年来,中国男篮一线队第一次输给韩国队。这场比赛打得并不精彩,韩国队没有打出快和准的传统特点,中国队尽管保持着易建联这个强力点,可外线完全熄火。中国男篮主帅杨纳基斯有些沮丧,但他表示,能从比赛看到球队的缺点并加以改正,这就够了。毕竟,这只是小组赛。

  易建联伤愈登场

  一直神神秘秘的韩国队,全队在赛前两个小时就满脸严肃地出现在赛场。韩国队这次可以说是“彻底”神秘,连韩国记者都苦笑着表示,一直没能看成韩国队的训练,“这还是第一次在场馆里看到韩国队。”

  韩国队神秘的面纱,刚撕开时确实让人有点诧异。一向仰仗外线和快攻的韩国队,反而屡屡祭出金周成与李承俊的中锋组合,对中国队内线进行冲击。但在王哲林与易建联的防守下,韩国队没在内线占到丝毫便宜。

  中国队实际上也在放烟幕弹,此前一直说易建联的伤病问题困扰球队,但随着阿联首发登场,这些疑云烟消云散,阿联在场上还上演了几次暴扣。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易建联、王哲林、陈江华、王仕鹏和孙悦。而在上半场还没结束时,杨纳基斯已经让全部12人先后登场亮相。韩国队方面同样如此,除了8号吴世根,其他人也都轮番上阵。

  上半场打成31比29,中国队领先2分。中国队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韩国队也没祭出当年名扬亚洲的全场紧逼。

  三分球14投0中

  比赛到了第4节,双方似乎忘掉了这是一场小组赛,而更像是一场淘汰赛,“肉搏战”已经开始。朱芳雨和金周成手臂扭着手臂,谁也不肯松劲,刘晓宇被双人包夹一下摔到了地上,足足躺了一分钟。还剩最后21秒的时候,中国队以57比61落后4分,刘晓宇的突破命中将比分扳成59比61,可加罚不中让中国队丢掉了最后的希望。

  比赛结束后,易建联用毛巾捂着头走进新闻发布厅。他盯着技术统计表看了很久中国队此役最大的尴尬是仅有一名球员的得分超过两位数,那就是易建联,他拿到23分、10个篮板球和1次盖帽。同时,由于对方严防死守,易建联有7次失误。

  “今天打得很不好,进攻没什么办法,命中率也一般。”阿联有些沮丧地说:“我依旧受伤病困扰,不能百分百投入。”

  更让人沮丧的是,中国队外线的“三分雨”和“王氏飞刀”都没能开和朱芳雨和王仕鹏一共投了7个三分球,一个没进,中国队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是14投0中。

  尽管据说赛前准备会开了一个多小时,“上头”也下了命令说这场必须拿下,但败仗还是发生了。杨纳基斯劝说大家给球队更宽松的空间:“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即使是最强的球队也难免紧张。”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2/content_2340242.htm report 1635 易建联坐镇的中国队内线占尽优势,但外线投手全线哑火。特派记者黄维摄特派记者黄维本报马尼拉8月1日电中国男篮的亚锦赛首战没能迎来开门红,以56比63输给韩国队。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