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部分街路拟单双号限行 多渠道发放惠民票

来源:沈阳晚报

  面对全运会期间巨大的交通压力,沈阳究竟会不会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全运会之前地铁二号线能不能通到辽宁大学?全运赛事能否推出一些惠民票?

  8月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迎来30天倒计时,针对全城百姓当前最最关注的这些问题,沈阳市政协举办了“全运会”提案办理协商会。来自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市交通局、市城建局、市旅游局、市地铁指挥部等10余个部门就这些热点问题首次进行了权威回应。

  A 部分街路拟实行尾号限行

  提案:

  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已经是最近几年一些城市举办大型活动的惯用做法。济南十一运、北京奥运会、深圳大运会、广州亚运会,都实行了单双号限行,减轻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十二运期间,沈阳可以效仿。

  权威答复:

  市交通局答复,针对十二运期间交通将面临巨大压力,市公安局已研究制定全面、科学、合理、适度的交通管制政策,目前初稿已完成,拟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全运交通管制政策初步设计是,仅在全运会期间对使用频率最高、不限行易拥堵的几条街路,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不过,力争将限行里程控制在涉运道路总里程的十分之一以下,不采取大范围区域性车辆单双号限行。

  B 临时出租车公司暂无法成立

  提案:

  为解决全运会期间交通问题,建议在全运会期间成立临时出租车公司。针对民盟市委提出全运会期间成立临时出租车公司的意见,沈阳市交通局的答复是暂时无法操作,并给出了难以实行的具体原因。

  权威答复:

  市交通局认为,首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成立出租车公司涉及出租汽车总量变化,需要举行听证会,过程漫长,全运会之前根本无法完成。其次,出租车汽车经营权问题已成行业热点问题,如果在全运会召开之前,成立公司,发放经营权,必然会引起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的不稳定。

  此外,即使成立临时出租汽车公司,全运会结束之后,临时车辆的安置也会成为行业引起不稳定因素的热点问题。

  为解决全运服务车辆供需不平衡问题,交管部门将通过招募行业志愿者服务车队,为全运提供优先服务,同时在沈阳安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建立电话约车服务平台,提供电召服务的方式予以缓解。

  同时,市交通局透露,从今年4月1日起,市区更新的出租汽车已全部采用清洁能源汽车,中华骏捷、现代伊兰特、桑塔纳3000型等中高档车辆达到全市出租汽车总量的40%,车龄在三年以内的出租汽车达到总量的60%以上。

  在全运会前完成出租汽车监控系统建设,在桃仙机场建设出租汽车门禁系统,被多次投诉和有严重违章违规行为的出租汽车不得进场运营,确保行业窗口形象。

  C 地铁拟2015年初通辽大

  提案:

  市政协委员潘涛建议,应以全运会为契机,在全运会前提前开通运营该北延线,让来辽大等高校观赛的市民尤其是学生尽快可以乘坐地铁到达辽宁大学、师范大学、医学院等地,进一步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

  权威答复:

  市地铁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这其实也是沈阳地铁方面的努力方向,但经过邀请专家和有经验的运营公司的多次论证,从安全角度考虑,地铁二号线北延线辽宁大学站在全运会前不具备提前开通条件,最快也要等到2015年初。

  目前,正在建设的二号线北延长线向北延伸4站,即沈阳至铁岭城际铁路一期4站,具体为医学院站、师范大学站、工程学院站、辽宁大学站,走向为从皇姑区松山路至沈北新区道义段。

  明明修建了4站,为何先通3站?对此,市地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条完整的地铁线路在终点站后会有一个折返空间,这需要一定的投资,而目前施工的辽宁大学站是中间站,其后的站点还没有启动招标,因此不具备折返条件。

  据介绍,如今该延长线土建、轨道等都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电力方面的工作。

  D 通过多渠道发放惠民票

  提案:

  在已经结束的全运会女排赛事中,从电视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坐席中有很多的空座位,与其资源浪费,不如拿出一些免费门票,让更多的沈阳人参与到全运会中来。

  权威答复:

  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排球比赛是四场连轴转,8支球队每支都带了至少上百人的拉拉队。相关球队比赛结束,拉拉队也就没继续观赛的兴趣,因此,纷纷提前离席,等到最后一场比赛时,坐席上自然就出现不少空位,这与赛事安排有关。

  在票务方面,本届全运会通过商业化运作的方式进行一系列票务运作工作,包括票务设备检验等,可以说本届全运会在票务投入上为零,充分响应了节俭办全运的理念。

  同时,也为了尽可能体现全民参与,组委会通过多渠道发放一些惠民票,以女排比赛为例,除了预留一定安保、运动员、媒体记者、嘉宾坐席外,特意拿出了大量的惠民票,通过工会、机关工委、市教育局等渠道,邀请劳模、优秀教师等社会各界参与到全运会中来。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包括为沈阳赛区全运场馆建设付出汗水的建设者们。

  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当中很多是来自农村的孩子,他们为了全运会放弃了假期打工赚钱的机会,为此,相关主管部门已经表示将筹集资金,给每一个家庭贫困的志愿者发放300元的补贴。

  E 规划全运场馆成旅游景区

  提案:

  把全运会场馆转化为旅游的大景区,健身与娱乐同行。合理利用全运会在各市比赛的场地设施并加以改造,增加娱乐部分的内容,采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游客设立相应项目的比赛场景,让游客亲身感受比赛的激烈与刺激。在旅游中健身,不但能使旅游者的心灵得到陶冶,更能使身体得到放松,对增强体质起到促进作用,可谓一举两得。

  权威答复:

  市旅游局将结合十二运在沈阳举办的契机,进一步加大旅游与体育产业的融合。规划指导全运村等场馆建设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合理利用独特资源,增设娱乐设施内容,吸引游客参与其中,提高全运场馆的利用率,为沈阳市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实习生 周初阳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16629.shtml report 2719 面对全运会期间巨大的交通压力,沈阳究竟会不会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全运会之前地铁二号线能不能通到辽宁大学?全运赛事能否推出一些惠民票?8月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