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把800米荣誉留在中国 谢朱志根有氧训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孙杨:把800米荣誉留在中国]
  这是自张琳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金后,中国连续第三次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有媒体统计,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游泳世锦赛历史上夺得的第100枚金牌。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第100块金牌,很高兴。”孙杨说。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400米、1500米的金牌,在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上夺得800米、1500米金牌。

  拿广告语为自己打气

  “这次来参赛之前,一开始只报了400、1500米。但我希望能证明自己。而且这个荣誉连续两届在中国游泳队身上。”孙杨说,他觉得有责任去捍卫这份荣誉。“三届以来,第一年是张琳,大家一直把800米的荣誉留在了中国。如果后面有更多的人,我希望把这个项目(的荣誉)继续留在中国。”孙杨说。

  当被问到他的衣服上“用热爱去证明”有什么特殊含义时,孙杨更老实了:“这是我的赞助商特地在来西班牙前做的。但是,今天是我自己想要穿上它。因为,这句话更能代表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感谢朱志根有氧训练

  “这次我来参加比赛,确实不容易,有太多的压力,”孙杨说。他在今年年初一度很低沉:曝光了恋情、出席商业活动、40多天没有参加系统训练、与教练朱志根发生正面冲突。浙江省体育学院随后对他进行了通报批评等处罚。世锦赛前一个多月,孙杨才由张亚东教练接手,回归系统训练。

  孙杨再一次提到了与朱志根教练的十年。当被问到朱志根执教的亮点时,孙杨认真回答道:“他最能让大家信服的是有氧(训练)!从他之前带的队员到我基本上都是从中长距离开始,再慢慢兼项,慢慢能力越来越强。”

  张亚东“临阵磨枪”作用大

  孙杨虽然近半年没有系统训练,但这只是针对水上训练,他始终保持陆上训练。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朱志根给他打下了良好的有氧耐力功底和自由泳技术,再加上近一个月跟随奥运金牌教练张亚东训练,有点“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架势,取得了预想中的成绩。张亚东的比赛能力训练和赛前训练非常有特点,他曾执教罗雪娟获得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女子蛙泳4枚金牌和雅典奥运冠军,而且张亚东很善于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好像“知心哥哥”,让孙杨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振奋。

  张亚东昔日弟子,奥运“蛙后”罗雪娟点评道:“跟张亚东训练后孙杨的技术恢复甚至提高,拿到400米冠军后内心强大了,800米抱着卫冕心态来参赛,一个自我突破的过程,非常棒。”
sport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02/content_5197838.htm report 1179 这是自张琳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金后,中国连续第三次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有媒体统计,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游泳世锦赛历史上夺得的第100枚金牌。“我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