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武汉卓尔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动车高铁覆盖中超赛场 武汉坐火车去客场快又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现在去客场为武汉卓尔队加油,就坐火车,可方便啦!”昨天,橙色风暴球迷会的秦飞和一帮朋友乘坐高铁前往北京,然后转动车赶赴大连。“差不多10个多小时就能看到渤海吧!方便、舒适,价格更是比机票便宜多了。”是的,2013赛季,随着武汉卓尔队晋升中超,湖北武汉球迷切身感受到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以及“大武汉”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本赛季,汉军球迷可以通过乘坐高铁或者动车前往多达14个中超客场。

  2008年,武汉光谷退赛时中国只有京津高铁落成,而今汉军重返中超,中国高铁已经遍布75%的计划单列市、直辖市及省会城市。2012年12月,京广高铁武汉—北京段开通,在前不久那场时隔5载的“京汉之战”中,湖北武汉球迷第一次乘坐高铁前往京城。

  或许有人会说,京广高铁的票太贵,但不得不承认,这条世界上最长的高铁线路极大的方便了出行。作为京广高铁的中间点,武汉距广州1069公里,距北京1229公里,按照现有火车时刻表,汉军到广州最快只需要3小时39分钟,到北京最快一班高铁则是G80,耗时4小时18分。一条京广高铁,连通了武汉卓尔与另外中超三强: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与北京国安。

  至于上海,也有三支中超球队等待着江城球迷的光临。上海申花、上海申鑫、上海东亚。尽管尚未开通高铁,但“和谐号”动车的速度也足够给力。本赛季中超第一个客场江苏舜天,武汉球迷乘坐G578次只需3个小时19分便抵达南京。而在今年6月,武汉卓尔连续征战两个上海客场,由江城出发的最快的一班动车也只需要4个小时47分钟便可抵达上海滩。值得一提的是,宁杭高铁在今年2月的正式通车打开了武汉通往杭州的“快速通道”,武汉球迷经南京转车赴杭州(杭州绿城)征战客场,全程用时也只在5小时左右。

  需要转车才能到达的客场对于球队来说也许不太方便,但对球迷来说却值得选择。仅以天津为例,虽然武汉目前到天津没有直达的高铁,但从北京到天津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只需30多分钟,全程乘坐火车的时间也不过5小时左右。

  今年7月1日,又一条全新的高速铁路出现在江城球迷的面前。G258次上午7点整自武汉始发,中午12点13分便可抵达济南,全程用时仅为5小时13分,而从济南抵达青岛的高铁最快只需要2小时33分钟,这也意味着武汉球迷前往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的客场,最多也只需要7个多小时了。

  东北三省是足球人才输出大省,而随着哈大高铁的开通,东北的铁路网有了质的飞跃。按照现有线路,武汉到沈阳可以在9小时左右到达,乘京广高铁列车抵达北京后,再从北京坐动车前往沈阳,前后两段运行时间大概都是4个半小时,总票价不到750元,相当于武汉到沈阳的飞机票打3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京沈高铁也已开建,建成后武汉到沈阳6个多小时就能抵达。经由北京可抵达的北方中超客场,包括了辽宁宏运、长春亚泰和大连阿尔滨。

  快速铁路与高速铁路,不仅仅是铁路交通的便捷,相比空中旅行,更有不惧风雨,不会晚点的巨大优势。加之中国铁路建设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高速铁路给了乘客自由的选择空间,不再受困与恶劣天气与人员拥堵造成的出行麻烦。

  2012年6月,京城遭遇6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当日恰逢武汉卓尔队当日在北京客场挑战北理工。第二天虽说天气转晴,但前一天首都国际机场600多趟航班延误,直接造成京城空中航线拥堵,无数旅客不得不滞留北京。记者虽说没有定航班,但在北京西站,更是人满为患,因为特大暴雨也造成了部分铁路的瘫痪。

  从上午8点半等到10点半,发车通知依旧是遥遥无期。此时记者决定立即撤出北京西站,乘车奔赴北京南站,乘坐京沪高铁先前往南京,3个小时多后我们抵达南京站专程,然后再从南京转“和谐号”动车回汉。晚上7点多,当我们走出汉口并电话告知家人可以回家吃晚饭时,两人不由得由衷感叹中国快速铁路网络的发达与“大武汉”独特的中部区位优势,而那时首都国际机场与北京西站的数万旅客仍在焦急地等待着延误班次缓慢地发送……

  本报记者马万勇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25848.shtml report 1731 “现在去客场为武汉卓尔队加油,就坐火车,可方便啦!”昨天,橙色风暴球迷会的秦飞和一帮朋友乘坐高铁前往北京,然后转动车赶赴大连。“差不多10个多小时就能看到渤海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