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传评议表足协示好恒大 新华社质疑应平等待人

来源:新华社
 网传足协致恒大俱乐部的《国家男足运动员集训、比赛评议反馈》传真件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这两天,一份中国足协致恒大俱乐部的《国家男足运动员集训、比赛评议反馈》传真件在网上流传。中国足协在传真中介绍了东亚四强赛上7名恒大国脚的训练、比赛和伤病情况,对球员们的表现给出了评价,并对广州恒大俱乐部给予了感谢。

    从头到尾看完这份传真,的确给人一种不真实感。文件对恒大7名国脚每个人的出场时间都做了定量的统计。在评价意见中,足协几乎对每个国脚都给出了简短的评语。在伤病情况中,文件详细描述了每名球员入队时的身体状况,在训练和比赛中发生的伤病和国家队的处理情况。在传真的开头和结尾,均用“感谢贵俱乐部支持”表达谢意。

    这份传真曝光后引起了网络上的热议:有不少人支持足协向俱乐部反馈情况的做法,但更多的人持反对意见;更有人指出,惯于高高在上的足协这回怎么如此“平易近人”?

    我们尚不了解足协是否向拥有国脚的其他俱乐部也发送了类似反馈。虽然恒大成立了“国脚监察中心”,对足协的反馈有需求,但足协在面对北京国安、大连阿尔滨、山东鲁能、江苏舜天等其他拥有国脚的俱乐部时,在反馈信息方面应该做到一视同仁。

    但不管怎样,足协在给恒大的这封传真中反馈及时、没有空话、描述客观、语气诚恳,绝对值得我们“点赞”。

    纵观这些年足协的一些令人诟病的政策,其实都与权力意识的膨胀有着不小关系。从整个年度的赛程规划、到抽调俱乐部球员集训和比赛、再到对一些争议事件的裁决,无非心中“老大”二字作祟。“我怎么定了,俱乐部就得怎么执行”,在这种“懒政”思维下,闹出了不少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远了不说,马上到来的9月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竟然与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在同一天进行,这样的大“bug”,足协至今没有修正。因此,俱乐部、球员甚至球迷都惯于把足协当“大爷”,因此,一次给俱乐部的合理反馈,就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

    作为职业化最先行的项目,中国足协离职业化和市场化的要求仍相去甚远。当然,有些事情并不能过分苛责,最彻底的改革还是需要“管办分离”和“去行政化”。

    此次足协与俱乐部的互动,应该算是一个转变的良好开端,由此可以抓紧建立足协与俱乐部稳定、高效和程序化的沟通机制。当然,这仅仅是足协转变职能的一个小方面,中国足球要想真正职业化,足协就应该彻底摈除“老大”思想,放弃“懒政”思维,从权力拥有者向服务提供者转变。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802/XTYZX0015_20130802.XML report 2081 网传足协致恒大俱乐部的《国家男足运动员集训、比赛评议反馈》传真件新华社记者王浩明这两天,一份中国足协致恒大俱乐部的《国家男足运动员集训、比赛评议反馈》传真件在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