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争亚冠不能“差不多就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志刚

  本轮中超战罢,在积分榜上,鲁能继续位居第二,而且这个地位相当“稳固”,向前比,鲁能比恒大少了13分;向后看,鲁能又超出并列第三的北京、贵州8分,颇有点“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意思。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满足的位置,如果没有大的意外,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平稳发挥,便可以获得联赛亚军,从而确保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顺利完成任务。但鲁能泰山万万不能沾沾自喜固步自封,接下来他们的对手便是自己,只有完成自我突破,鲁能才能在整体上再上一个台阶,从而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具备更高的竞争力。

  鲁能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这里有很多原因,主教练安蒂奇、总经理刘宇两个“新人”卓有成效的工作,鲁能大球场美妙的气氛都是泰山队取得成功的“助推剂”。除了这些客观原因,我们也得承认鲁能今年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虽然在联赛中一度连续五轮不胜,但竞争对手并没有抓住机会尽量缩小差距。而在鲁能客场胜长春、主场赢富力这两轮比赛中,贵州、北京、辽宁等队集体哑火,这才造就了目前鲁能领先第三名8分这一巨大优势。鲁能有如今的排名,不仅因为自己踢得好,还因为对手踢得差,对此我们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差不多就行了,既然亚冠资格问题不大,何必再拼命呢,留着劲儿明年再使多好呢。”目前,相信不仅球迷,就连部分鲁能球员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好逸恶劳原本就是人之常情。只是鲁能崭新的定位让他们不能再像原来那样,满足于“国内两三年夺次冠,没事经常到亚冠转转”,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进步和突破,及其带来的正面效应,逼迫鲁能只能自我加压,重新认识如今的国内外足球形势和自己的使命。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即便是在国内,鲁能的最大对手也不是恒大而是自己,他们只有通过这一关,其整体技战术能力和精神境界才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确切地说就是达到可以应对明年外战、内战双线作战的能力。

  鲁能是亚冠常客,目前队里不少球员都清楚地知道“双线作战”的难度多么大、考验又是多么艰巨,他们应该站出来,向主教练及新队友,讲一讲自己的切身体会,谈一谈未来的应对之策。只有突破自我,才能切实提高;至于如何突破,说来也简单,无非就是尊重每一个对手、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对胜利和成功始终保持高度的饥饿感,如此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32556.shtml report 967 李志刚本轮中超战罢,在积分榜上,鲁能继续位居第二,而且这个地位相当“稳固”,向前比,鲁能比恒大少了13分;向后看,鲁能又超出并列第三的北京、贵州8分,颇有点“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