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卫冕800米自由泳冠军 赛后再谢朱志根教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站在领奖台上,孙杨再洒热泪。
站在领奖台上,孙杨再洒热泪。


  “中国太阳”再次闪耀巴塞罗那的泳池,在昨天凌晨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41秒36获得冠军。这枚金牌的分量是沉甸甸的,它不仅是22岁的孙杨在本次世游赛上的第二金,让他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卫冕第一人,更是中国军团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中国队也因此继美国队之后,第二个进入世界泳坛百金殿堂。而就在出征前,孙杨还险些不能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最后能完成800米卫冕之旅,都是他自己争取来的结果。

  泳池回放

  一路霸气领先颁奖仪式落泪

  继400米自由泳之后,800米自由泳决赛也成了孙杨宣告王者归来的战场。卫冕冠军从入水开始就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游在最前方。最终,他以7分41秒36轻松获得冠军。孙杨这一战创造了多项纪录:他成为中国男泳首位卫冕冠军,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泳军之前仅罗雪娟一人实现过卫冕;同时,继“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之后,他成为800米自由泳项目史上第二位卫冕冠军,并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以3金成为该项目夺金最多的国家之一。

  与400米自由泳夺冠后的三度落泪相比,这一次孙杨“坚强”多了。触壁后,他兴奋地坐在泳道线浮标上,握拳怒吼庆祝胜利。但当他登上了熟悉的冠军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时,孙杨又哭了,这一次不是委屈,而是开心的泪水。走下领奖台之后,孙杨脱下了外套,露出了写有“用热爱去证明”标语的T恤,他说这句话最能代表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背后故事

  为了证明自己主动争取参战

  一年来风波不断、回归系统训练仅一个月的孙杨在来到巴塞罗那之前,面对着外界对其水平的质疑,出征前,游泳中心方面认为孙杨近半年来的训练不够系统,担心他的状态,一开始没有给他报名参加800米自由泳比赛,相关领导曾透露孙杨只会参加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但几天后,孙杨通过微博表示他将参加3个单项和接力总共4个项目。原来,在得知游泳中心的决定后,孙杨主动向国家队请缨,强烈表达了希望参加800米比赛的愿望。

  “我希望能够证明自己有实力去争夺金牌,想让这个项目的荣誉连续三届都留在中国。 ”说起主动请缨的初衷,孙杨赛后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有后面优秀选手的努力,让这个项目的金牌能够继续留在中国。对于再次飙泪,他解释道,“因为中国男子游泳能在世界赛场上跟美国等强国竞争是非常不容易的,我非常荣幸。可能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我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感谢,用一种形式来回报大家,不是简单的夺冠之后的落泪,这个是更开心的泪水吧。 ”

  以绝对优势夺冠的孙杨用成绩让所有的质疑烟消云散。这次孙杨没有参加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银的200米自由泳,让“蛙后”替师弟感到很惋惜,“根据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放弃200米自由泳太可惜了。 ”

  新的目标

  瞄准赛事三金放松心态去比

  如今手握两金,孙杨面对媒体抛来的各种尖锐问题更加游刃有余。 “这次对手的实力很强,对中国游泳的冲击很大,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教练和领导分担一些压力。 ”赛后,孙杨侃侃而谈,“这次我来参加比赛不容易,大家也知道我是来之前才确定自己能参加比赛,心理可能有太多压力。有很多不懂、不了解我的人会对我有些看法,但我还是把我自己该做的做好。这次来巴塞罗那我已经完成任务了,后面会放松心态去比。 ”

  孙杨还再度肯定了曾相伴十年的恩师朱志根对自己的帮助。 “他最能让大家信服的是有氧。从他之前带的队员到我,基本上都是从中长距离开始,再慢慢兼项,慢慢能力越来越强。对我来说,最好的是有氧对我的帮助,所以我才能从200自到1500自。 ”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也就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天,孙杨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冲击个人本届赛事的第3金。宗和

  相关新闻

  老将吴鹏摘铜谢幕

  10年前,16岁的吴鹏第一次出征世锦赛就是在巴塞罗那。10年之后,这位中国男泳前“一哥”巧合地又在这里走到世界大赛的终点。在世锦赛200米蝶泳决赛中,“拼了老命”的吴鹏以1分55秒09获得铜牌。

  吴鹏是第一位实力能与欧美强手对抗的中国男泳选手,在职业生涯黄金期遇上了传奇般的菲尔普斯。“总的来说,游泳生涯还是挺完美的,除了差一枚奥运会奖牌。但是4枚世锦赛奖牌,我觉得从跨度看也是中国游泳选手中最长的了。 ”丁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37300.shtml report 2341 站在领奖台上,孙杨再洒热泪。“中国太阳”再次闪耀巴塞罗那的泳池,在昨天凌晨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4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