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天是属于老将的一天 刘子歌、赵菁爆冷夺两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今天是属于老将的一天 刘子歌、赵菁爆冷夺两金]

  今晨,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决赛赛场的第六泳道,中国老将上演了一场场逆袭战:刘子歌、赵菁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压夺冠大热门焦刘洋和傅园慧,为中国队赢得两枚宝贵的金牌。

  在女子200米蝶泳中,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曾游出今年世界最佳成绩,成为夺冠大热门。而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此项目夺冠后,至今未夺得过一项大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刘子歌夺得一枚银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仅得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受伤病困扰的刘子歌一无所获。

  本次赛前,刘子歌十分低调,但半决赛排名第四晋级显示她状态不错。今晨,刘子歌排在第六泳道出发,结果她从前50米开始发力,100米时处于领先位置,并最终以2分04秒59获得冠军。24岁的刘子歌在世人面前重新证明了自己。中国另一选手焦刘洋以2分06秒65获得第六名。

  同为24岁的赵菁也是中国队一名泳龄相当长的老将,她曾在2009年世锦赛夺得两枚金牌,2011年世锦赛夺得100米仰泳金牌,也是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这两年赵菁的状态有点低迷,身体状态不太好。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赵菁曾在女子100米仰泳赛后虚脱,最后由裁判扶出泳池。此次来到巴塞罗那,17岁的中国小将傅园慧成为夺冠大热门,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佳成绩也由她创造,因此外界将焦点都放在了傅园慧身上。没想到,正值生理期的赵菁在决赛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在第六泳道出发的赵菁一路领先,最终以27秒29的成绩再夺冠军,赢得她个人第四块世锦赛金牌,也成为第一位连续三届世锦赛都获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也是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获得此项目冠军的选手。赛后赵菁激动感慨:“我年龄不小了,再不抓住机会怕游不动了。这枚金牌对我意义重大。”傅园慧以27秒39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首次实现冠亚军包揽,日本选手寺川绫以27秒53获得第三。

  在另两项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6秒86夺得200米混合泳第四,美国选手罗切特以1分54秒98实现200米混合泳世锦赛三连冠。叶诗文领军的中国队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第四名,成绩为7分49秒79。由富兰克林领衔的美国队以7分45秒14夺得金牌,这也是富兰克林的第四枚金牌。另外,澳大利亚选手马格努森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丹麦选手佩德森在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以2分19秒1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本次大会打破的第三项世界纪录。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名列第六进入决赛,名将唐奕也杀入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在目前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3金7银3铜排名首位,美国队以10金8银5铜在后紧追,俄罗斯以7金4银3铜处在第三位。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41767.shtml report 1161 今晨,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决赛赛场的第六泳道,中国老将上演了一场场逆袭战:刘子歌、赵菁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压夺冠大热门焦刘洋和傅园慧,为中国队赢得两枚宝贵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